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Centos 5.3服务器完美配置(一)

Posted on 2009-06-16 14:06  Leey  阅读(7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地址:http://www.ondev.net/post/show/664

 

这一系列文章目的是解释如何在Centos 5.3上设置一些必须的服务器,包括:apache web服务器,postfix邮件服务器,FTP服务器,DNS服务器,MySQL,防火墙,等等。这一系列文章的步骤是在Centos 5.3的x64版本上进行实验的,不过你应该可以可以在x32版本上按照相同的步骤进行设置。在这一系列文章中我们将使用以下软件:

  • Web 服务器: Apache 2.2,PHP 5.1.6
  • 数据库服务器: MySQL 5.0
  • 邮件服务器: Postfix
  • DNS 服务器: BIND9 (chrooted)
  • FTP 服务器:Proftpd
  • POP3/IMAP 服务器: Dovecot
  • Webalizer 用于web服务器的统计
  • 硬件以及软件需求

    首先你需要下载并刻录CentOS 5.3的安装dvd,你可以从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5/isos/x86_64/ 选择64位机器的安装盘。如果是32位的机器可以从这里下载: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5/isos/i386/。下载iso文件以后你需要刻录出来。注意可能dvd的安装文件是BT种子(.torrent文件),如果你需要刻录DVD的话需要有一个BT的客户端。

    安装操作系统


    从刻录好的DVD或者第一张CD启动计算机,然后再选择启动方式菜单时按回车:

     

    在接下来的屏幕中如果你不想浪费很多时间可以选择跳过测试:

    在欢迎屏幕出来之后选择Next:

    然后选择一种语言,这里为了方便还是选择英文,你愿意的话可以选择中文:

    之后选择键盘格局,你可以直接保持默认选项。

    之后需要选择磁盘分区,如果你是做一台干净的机器上安装CentOS那么可以直接按照默认选项进行分区:

    之后是网络设置,这里默认的选项是通过DHCP分配IP,但是既然是服务器配置你可能需要手动设置网络,选择“Edit”按钮来手动配置:

    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选择"Enable IPv4 Support”以配置一个IPV4的地址,之后选中“Manual Configuration”并填写IP地址和子网掩码:

    之后手动设置主机名(hostname)和DNS服务器:

    选择时区:

    配置root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