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下应用Python+Selenium实现web自动化测试

在Mac环境下的自动化测试环境搭建这里有一篇亲测通过的文《mac下怎么搭建selenium python环境?》。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两点:

1.在终端联网执行命令“sudo pip install –U selenium”如果失败了的话,可以尝试用命令“sudo easy_install selenium”来安装selenium;

2.安装好PyCharm后新建project,Interpreter一定要选对,默认给出的两个可选项很有可能是不对的。亲测通过的一个Interpreter是“/usr/bin/python2.7”。如果你创建project的时候选错了Interpreter的话,可以从PyCharm(我的PyCharm版本是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5.0.1)的File->Default Settings->Default Project->Project Interpreter->Add local来重新进行选择,如下图:

如果第2点选择不对的话在import selenium的时候会出错,提示:Unresolved preference ‘Selenium’。

只有选择对Interpreter之后才能够正常的引入selenium并执行程序(以下用测试博客园登录功能为例):

#-*- coding: UTF-8 -*-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import time
browser = webdriver.Firefox()
browser.get("http://cnblogs.com")
time.sleep(1)
browser.find_element_by_link_text("登录").click()
time.sleep(1)
browser.find_element_by_id("input1").send_keys("用户名")
browser.find_element_by_id("input2").send_keys("密码")
browser.find_element_by_id("signin").click()
time.sleep(1)
try:
    if browser.find_element_by_link_text("退出"):
        print "Login Successfully."
except:
    print "Login failed."
#browser.quit()

运行结果(测试通过):

这样在Mac+Python+PyCharm+Selenium下一个简单的测试用例就完成了。

最后说些关于自动化的事,哪些测试有必要自动化,哪些测试没必要自动化。我认为页面上的文字以及图像类检查,都没有必要自动化。为什么呢?因为布局上的一些东西,是要靠肉眼看的。即便是文字内容对了,如果布局出错了,用传统的自动化页面定位元素的检查方法也是check不出来的。所以我认为,凡是涉及到图像和文字等一切表现层的东西都没有必要自动化,表现层上的测试还是要手动的完成。至于功能逻辑上的测试,比如点哪个按钮跳转到哪里之类的测试,可以自动化完成。

posted @ 2015-11-14 23:47  天外归云  阅读(89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