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一)

公司一直用SVN,没有涉及Git,现在自己想学习一下根据网上的廖雪峰老师的课程,自己学习并做相关总结

1.安装git

  本人是window系统,具体是从网上搜的下载包(不是官网,官网比较慢感觉),msysgit是Windows版的Git,从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下载(网速慢的

     同学请移步国内镜像)。安装完成,找到Git--->GitBash点击显示出命令窗口一样的东西就是安装成功啦!

2.安装完了之后可以设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注意git config命令的--global参数,用了这个参数,表示你这台机器上所有的Git仓库都会使用这个配置,当然也可以对某个仓库指定不同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

3.现在设置版本库respority,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目录,下面放的文件都可以被Git进行管理。
  如何创建呢?很简单
   找一个你认为合适的地方先
$ mkdir learngit(目录名字) $ cd learngit进入目录里面 用$ git init就可以将这个目录变成仓库了,很好理解init(初始化的意        思),ls -ah 可以看到隐藏的.git目录

4.创好了仓库,仓库主要目的就是存放东西嘛,所以现在呢先写个文件测试一下

 

   写好这个文件之后注意保存的格式是UTF-8没有BOM

    A.放到自己建的那个目录下面

       B.然后添加进去直接$ git add 文件名

      C.然后提交文件 用$ git commit -m "提交的相关说明"

 

 

  

 

    

    

   




 

posted @ 2017-03-23 22:28  致良知的萌新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