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备份,部署VDP

         VDP是一个基于磁盘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可靠且易于部署。VDP这一经过更新的备份设备完全取代了VMware原有的备份架构。而且VDP与VMware vCenter Server 完全集成,可以对备份作业执行有效的集中式管理。

一、实验拓扑图

二、实验目标

通过部署VDP,实现虚拟机的备份和还原。

三、实验要求

1、如图所示,开启实验环境。(实验环境请关注公众号以前的文档)

2、  在DNS上解析域名,添加vdpserver.benet.com主机名,对应的IP地址为192.168.10.20。注意PTR对应的记录也需要。

3、在Vcenter主机中添加相应的权限。

 

4、在10.250主机中部署VDP的OVF模板。

 

5、 配置VDP的应用工具。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s://192.168.10.20:8543/vdp-configure/

6、创建备份虚拟机(vm1)任务。注意,如果无法连接,在DC配置上NTP时间服务器。

 

 7、还原虚拟机。

 

NTP时间同步配置

1、  在2008DC计算机上(NTP服务器)修改注册表。

(1)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o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将type的值改为NTP

 

(2)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o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将announceFlags值改为5

 

(3)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o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将Enabled值改为1

(4)重启windows time服务

 

(5)把防火墙关闭。

2、将Esxi配置为NTP的客户端

 

192.168.10.252为NTP服务器的IP地址

3、Esxi主机的配置

1)启动exsi主机的命令行

 

2)使用Alt+F1切换到字符终端

3)使用vi  /etc/ntp.conf修改文件,在里面添加一行tos  maxdist  30 

4)修改文件的权限 Chmod  +w /etc/likewise/lsassd.conf

5)修改文件 vi  /etc/likewise/lsassd.conf    找到sync-system-time=no这行,将#去掉。

6)执行文件

/sbin/auto-backup.sh

/etc/init.d/lsassd  restart

/etc/init.d/ntpd  restart

4、在vcenter服务上,重新web  client登录,查看时间是否与ntp服务器同步。

 

文章参考微信公众号:L宝宝聊IT

posted @ 2018-05-30 09:39  燚林  阅读(12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