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怎样做更安全

1 网络请求的安全方案

1.1 https请求,最好有安全交互平台。

1.2 对重要的参数请求进行加密(推荐AES,ERSA加密)。

1.3 服务器返回数据时,对重要数据进行加密。

1.4 不要把密钥写到代码里。可以先通过非对称加密的接口获取密钥,然后再在后面的接口通信中用这个密钥进行加密。

1.5 密钥要定期更换,

如果密钥是写在代码里的,就等APP升级新的版本的时候,新版本的APP和其他对应的接口版本都修改为新密钥。

如果密钥是从接口通过非对称加密获取的,直接修改服务端。

2 客户端安全方案

2.1 不要在plist文件、项目中的静态文件中存储关键信息,如果存储,进行加密。

2.2 NSUserDefaults,sqlite存储文件进行数据加密。对程序中出现的URL进行编码加密,防止URL被静态分析。

2.3 代码混淆。比如用宏来简单混淆。方法名和方法体进行混淆。

2.4 在release环境下,NSLog不要打印日志,在swift中打印用print。

2.5 在代码中,方法名不要有key、password、getIPAddress等字眼。

2.6 登录失败时不要提示明确判断用户名错误或密码错误。

2.7 登录时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组合的鉴别技术(如:数字证书体系、硬件令牌、生物特征、一次性动态口令等)实现用户身份鉴别。

2.8 使用加密软键盘,键盘随机,隐私数据输入的时候,进行全部屏蔽。

2.9 隐私数据显示的时候,不要明文显示,部分或全部屏蔽。(黑客拿到用户姓名、手机号后,进行诈骗)。

3.0 使用防截屏功能。

posted @ 2018-01-18 16:20  iOS张文权  阅读(4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