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yang

I belive I can fly, I belive I can touch the sky……

健康保健--维多利亚宣言

 维多利亚宣言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合理膳食:两句话,十个字:第一句话一二三四五,第二句话红黄蓝白黑

一、每天喝一杯牛奶,中国的膳食缺钙,中国人有99%缺钙,导致骨痛、龟背、骨折,正常人每天需要800毫克钙,而饮食中只有500毫克,缺300毫克,一袋牛奶正好300毫克。二次大战以后,日本政府每天给中小学生免费供应一袋奶,日本人一代比一代高,日本有一句话:“一袋牛奶,振兴一个民族”。牛奶最好在睡前喝,因为生长激素在夜里分泌,常喝奶的孩子不但身材高还健康聪明,抵抗力强。如果你不能喝牛奶也可改喝酸奶,如果酸奶也不能喝,也可喝豆浆但要喝两袋,因为豆浆的钙是牛奶的一半。

二、是二百五十克到三百五十克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半斤到七两的粮食,因人而异。现在胖人多、减肥药也多,实际只要调控主食就可调控体重,我可以告诉你一句话就可以减肥:饭前喝汤苗条健康。实际这话不是我说的是科学家提出的,广东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北方人大多人高马大,是因为饭后喝汤越喝越胖。

三、是三分高蛋白,人不能光吃素也不能光吃肉,蛋白质不能多也不能少三分正好,一分就是一两瘦肉或一个鸡蛋或二两鱼虾二两豆腐,一天三餐合理搭配,鱼类蛋白质最好,不是说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吃一条腿不如没腿的,就是指鱼;植物蛋白以黄豆最好,尤其对女性,女性更年期:血压忽高忽低、出汗、心慌、潮热、骨质疏松病全来了,都是雌性激素下降惹的祸,多喝豆浆可以补充雌性激素。

四、就是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两、七八分饱。美国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100只猴子随便它吃,另外100只猴子定量供应只让吃七八分饱,十年下来敞开吃的猴子死了50只,吃不饱的才死了12只,中国有句老话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

五、是什么就是500克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能减少一半的癌症,河南有个林县食道癌最多,后来补充了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食道癌明显下降。

下面讲红黄绿白黑

红:就是一天一个西红柿,特别提醒男同志一天一个西红柿前列腺癌减少45%,再就是少量红葡萄酒可预防动脉硬化,红辣椒可改善情绪减轻焦虑。

黄:是什么意思中国的膳食缺钙还缺少维生素A,胡萝卜、红薯、南瓜、玉米、西瓜等红黄色的蔬菜含维生素A 多

绿:是指绿茶,绿茶含一种抗氧化自由基的东西能延年益寿减少动脉硬化、肿瘤。

白:是燕麦粉、燕麦片,英国撒切尔夫人胆固醇很高不吃药就吃燕麦面包,每天早晨一两燕麦粥很方便又便宜,特别对糖尿病人,燕麦粥不但降胆固醇还降糖通便,燕麦也有假的不要图方便买那种用水一冲的,一定要买农科院的世壮牌燕麦片,它是从1492份燕麦资源中筛选出的无污染绿色食品

黑:是黑木耳,黑木耳可以降血黏度,吃黑木耳不容易得脑血栓,很多老人痴呆是细小的毛细血管慢慢的堵塞最后脑子不行了傻了,半身不遂是突然一根大血管堵了,血栓栓在脑子里叫中风,栓在心脏叫心梗。介绍一个偏方10克黑木耳,一两瘦肉,3片姜,5个大枣,6碗水,文火煲成2碗水,每天一回喝45天。

适量运动: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古希腊山上的岩石上刻着这样的字:你想变的健康吗,你就跑步吧;你想变的聪明吗,你就跑步吧;你想变的美丽吗,你就跑步吧。对老年朋友来说走路是最适合的运动,你想人类花了一百万年从猿到人就是由四肢着地变成了两条腿走路,人的身体结构就是为走路设计的。最近科学家证实动脉硬化是可逆行的,走路就是最好的方法,步行最好按三、五、七进行;三:是一次三公里三十分钟,五:是一周运动五次,七:是运动适量,有氧代谢运动, 170减去你的年龄等于心率,这个运动量就合适了,

健康第三大基石:戒烟限酒,如果实在戒不了烟一天不能超过五支,抽烟量多一倍危害多四倍。

健康第四大基石:心理平衡,心理平衡的作用超过一切保健作用的总和,北京调查了很多一百岁的老人,有的早睡早起,有的爱睡懒觉,有的爱吃肉,有的人爱吃素,有的喝茶,有的不喝茶,生活方式五花八门,但有一样是共同的,就是各个心胸开阔,性格随和,心地善良,没有一个健康老人是懒惰的,不是爱运动就是爱干活。

一个人的心理平衡,生理就平衡,就不容易得病,得了病好的也快,做到这点也不太容易:比如医疗改革,年轻时光知道干活也没病,老了老了病也来了还得自己掏腰包,不合理的事儿多了:我们是同时参加工作的我分在工厂,他分到环卫局,退休了他拿1千多我只有800元,我四口人住两居室,他三口儿就分三居室;那你要和住别墅的大款比还没的活了,人比人气死人,只能自己开导自己;三句话: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社会,咱不比那些,咱就和自己比。幸福没有绝对标准,七十年代送礼送点心、八十年代送保健品、九十年代送鲜花,现在送礼送什么,送健康知识。送你一味养心八珍汤:慈爱心一片,好肚肠两寸,正气三分,宽容四钱(人必须大度)孝顺常想,老实适量,奉献不拘,回报不求,把这八味药放在宽心锅里炒,三思为末,淡泊为引,和气汤送下,早晚分服;可净化心灵升华人格。这是洪昭光教授说的。

posted on 2006-05-27 23:55  Kenzkyang  阅读(315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