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总结

  2019年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是大年三十的晚上了。
  回想2019年,仿佛就在昨天,这一年过的并不是很曲折,一切还算顺利,但这并不代表我过的很好。
  年初时候我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那也是我正式工作以来的第一家公司,可能因为是一家外包公司的缘故,所以人员流动量还是很大的,基本上都是只会呆上两年的时间。那家公司规模还算是比较大的,工资可观,所以在那工作也算是比较稳定了,很多人也选择了在那安度余生,因为他们都已经打算向公司贷款买房了,这也是这样的大公司留人的一种套路,我并不是说这样有什么不好,只不过是因人而议,我坚信我还是年轻的,我也坚信我因该学到更多的知识,于是我在年中旬的时候裸辞了,并不是那家公司没有什么值得我学习了,而正是因为那家公司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我才辞职的,因为贫穷会限制人的想象,在那样的一家公司呆久会天真的认为自己所在的技术圈就是普遍的技术圈,并且片面的用人力劳动代替机器的生产力也是不对的。

  年中旬,我去了北京,不为什么,或者只是单纯的想去,如果非要有个原因,那就比较复杂了。辞职去北京容易,但是生活在北京却不容易。首先,还没到北京我就开始考虑落脚的地方,无亲无故的,总不能天天住宾馆吧,知道北京不仅租房压力大,而且租房也贼坑,甚至在网上的帖子都会有很多住黑店的经历,但不管怎么样,这第一步还是要打算好吧,于是我找了家青年旅馆,由于那段时间我需要在北京四处奔波找工作,所以我还不能住太偏,所以价格自然不菲,尽管天气十分闷热,我还是要每天背着个电脑到处跑,并且人生地不熟,但我终究还是一个人扛过来了。最后由于一些原因,我不得已一个人在西四环租了一个房。

  但是时间过去快两个月,我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最后究其原因,并不是我从来没有面到过好公司,而是当时的我有些自作聪明,拿着我在武汉的一些面试经验和在上家公司的工作经验就开始在面试官面前耍些小聪明,却忽视了知识的基本功重要性,可恨的是我面试了这么多家公司都没有找到根本原因,我想这也算是呼应了上文说到辞职的原因。

  最后到了9月,总算找到一家公司落脚了,公司虽说并不大,待遇也不及上家公司,但是至少工作环境和氛围我还算是满意,并且我还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去学习更多的东西,然后浑浑噩噩到了11月12号,这一天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是我走入职场的第一天。直到那天为止,我一年的工作并未存下一分实际金额。

  算下来,也算是有整整一年之久,一年的时间对于很多经验丰富的老程序员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就不一样,我必须保证每天过的值得,要么是真的开心了,要么就真的学习了,通过每天不停的鞭笞自己,只是为了向家人证明我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人。20年我会继续沉淀,保持更好的学习态度,心中的思想不变,做到我应该做到的事。

posted @ 2020-01-25 00:32  __松子  阅读(74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