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狒狒

专注WinCE和GIS开发,提升ArcGIS和DirectShow,涉及过BizTalk,有Delphi经历
09年后的路,应该好好走了。

  博客园  :: 首页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文:http://www.cnblogs.com/dearsj001/archive/2009/02/06/1385402.html

 

    “Windows Mobile上的蓝牙点对点通信”介绍如何在两台Windows Mobile设备上建立点对点的蓝牙通信,继续这个话题,WM6SDK中,给出了另外一个蓝牙通信的例子,那就是SpaceWar2DSpaceWar2D使用了Windows Embedded Source Tools for Bluetooth Technology来做蓝牙通信,在两台WM设备间建立连接,然后进行简单的游戏。

      Windows Embedded Source Tools for Bluetooth Technology20055月就已经出来了,最早是Bill Gates在“Microsoft Mobile & Embedded DevCon 2005”上宣布的。在Fox23BlogMike HallBlog上,都曾推荐了这个托管代码封装库。说起这个Windows Embedded Source Tools for Bluetooth Technology的作者Anil Dhawan,我还和他有过一面之缘。20081月底在Sigma大厦举行的“MSRA Students Winter Camp 2008”上,Anil DhawanSamuel Phung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CE机器人演示。由于之前在webcast上见过他,当时VS2008差不多刚发布,所以就和他聊了聊一些VS2005VS2008mobile开发的细节。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哥们儿真是活力四射!

      Windows Embedded Source Tools for Bluetooth Technology中,对dll进行了封装,提供给SpaceWar2D使用。主要包括:

      CE Bluetooth Radio Functions

Code

       Bluetooth Utility Functions

Code

       CE Winsock functions

Code

 

    需要注意的是,在SpaceWar2D中必须添加对Microsoft.WindowsMobile.SharedSource.Bluetooth的引用。

    运行程序前,必须将两个设备建立蓝牙合作关系,具体的方法就是在蓝牙设置中,点击“添加新设备”,然后让设备自动扫描附近的蓝牙设备,找到以后,点击完成。这时,就会在设备中显示刚刚添加的蓝牙设备,如下图1所示:

1:添加的蓝牙设备

    运行程序以后,就可以在两台设备上来操作了,画面会同步显示在各自的屏幕上,在WM6设备屏幕上,看到的界面如下图2所示:

2WM6设备上的游戏界面

    两个物体可以做顺时针旋转、逆时针旋转、发射子弹和加速等动作,如果挨子弹,那么上面的计数会增加,如果相撞的话,同时计数。

    游戏的视频地址如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uA_EskjA4

 

参考链接:

Windows Mobile上的蓝牙点对点通信

Microsoft Mobile & Embedded DevCon 2005

Fox23’ Blog

Mike Hall’ Blog

posted on 2009-02-16 11:24  Jrong  阅读(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