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由心而发,用心做人

设计人生

 

排除大型工作流应用的性能问题纪要。

写在前面:困绕半年多的问题就要解决了,心里高兴啊!主要是为客户正常操作而高兴,当然也有解脱的感觉。

在07年时为一家合资公司实施了Captaris Workflow 6.0工作流。这家公司只是外资在华的一个合资A公司,与其它独资或合作公司一起形成在华投资的所有公司。在08年2月份之前,系统内已经实施了近6个制造、财务、设计方面的流程,一切运行得比较正常。在加入一家在华投资的B公司后,系统变得缓慢起来了。令人疑惑的是,在08年11月份加入了C公司后,性能变得非常差。尽管我们添加了一台工作流服务器组成了服务器集群,并且对流程进行了多次升级和优化,仍无法正常工作。难道是3台服务器无法接受13000个用户服务,需要购置或升级服务器?

今天客户建议我们从数据库方面寻找问题,如对索引进行优化(汗!)。我们在测试环境把所有的表索引用DBCC检查了一次,发现索引确实非常糟糕,最低的参数仅有33%!在对所有的表重建了一次索引后,查询速度变得飞快!相同的SQL查询语句,重建索引前的查询时间2分钟,重建索引后首次查询只需6秒,第二次查询只需1秒!这是多么大的改进!

前面之所以说“问题就要解决了”而没有说“问题已经解决”是因为查询速度上去了,明天还得测试写入的速度是否也一样快了,如果答案是,我将放自己一天假来庆祝!

posted on 2009-02-03 18:36  软件之美,美在缺陷-Johnson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