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S 使用技巧集绵

2008-05-24 23:41  晓风残月  阅读(80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说明:

  1. 这是自己平常使用VS常用技巧收集列表,不断更新中。
  2. 除非特别说明,VS版本均指2005以上,由于长期未使用VS2003/2002,已无法考究是否适用(你不会还在用吧?^_^)

 

  1. 安装多国语言版本
    VS2005可同时安装多个语言版本,安装顺序不限,每个版本正常安装即可。安装完成之后,可自由切换UI语言。
    Tools > Options > Environment > Internal Settings > lanuage(selects the expected one)
  2. 禁用VS中HTML验证
    Tools > Options > TextEditor > HTML > Validation > Options > Show Errors(disables it)
  3. Task List (任务列表)的使用
    任务列表是一个很有用的编程任务提醒工具,也可以在多人协同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提示伙伴应该完成哪些未尽功能。
    包含可在“任务列表”窗口自定义添加的“用户任务”以及在代码中的“注释任务”。
    对于“用户任务”提供了 Completed 标记,也可以删除。对于“注释任务”,只要删除了即不出现在 任务列表 窗口中。
    对于“注释任务”,只要在代码行中使用 <marker><token> 作为注释的开头,其中 <marker> 是开发语言的注释标记(如C#/C++ 是 //,VB.NET是 ' ),而 <token> 是识别的“任务列表”注释标记(如预定义的 TODO、HACK 或 UNDONE)或自定义注释标记的名称。
    通过 View > Task List 可显示 TaskList 窗口 (Ctrl + W, T) 。
    通过 Tools > Options > Environment > Task List 自定义注释标记以及优先级。
    image
    MSDN: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170k1bbs(VS.80).aspx
  4. 预处理器指令
    由于有了Attribute,C# 提供了为数不多的预处理器指令,实践中 #warning 我用得很多。
    可以用 #warning 来警告当前版本实现得不理想的代码,或者同 TaskList 一样来提示自己尚未完成的功能片段,或者希望同事完成的代码等等。
    只有编译之后,才会出现在 Error List 窗口当中。
    当然你还通过#error  生成自定义的编译错误,再配合 #define 以及 #if 可以发挥更好的作用。
    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ed8yd1ha(VS.80).aspx
    image  
  5. solution folder
    solution 中可建立虚拟的 folder ,可对一个solution当中的多个project、文件进行逻辑分组。
    Select and right-click the solution > Add > New solution folder
  6. 始终显示解决方案
    Tools > Projects and Solutions > Always show solution
  7. Devenv 命令行开关
    Devenv 可用来设置集成开发环境 (IDE) 的各个选项,以及从命令行生成、调试和部署项目。使用这些开关从脚本或 .bat 文件(例如每夜生成的脚本)运行 IDE,或以特定配置启动 IDE。
    比如 devenv /resetsettings 是对 devenv 环境配置进行重置
    查看所有参数选项说明输入 devenv /?
  8. ASP.NET IIS 注册工具 (Aspnet_regiis.exe)
    ASP.NET IIS 注册工具 (Aspnet_regiis.exe),管理员或安装程序可以方便地更新 ASP.NET 应用程序的脚本映射,使其指向与该工具关联的 ASP.NET ISAPI 版本。该工具还可以用于显示所有已安装的 ASP.NET 版本的状态,注册与该工具耦合的 ASP.NET 版本,创建客户端脚本目录,以及执行其他配置操作。
    查看所有参数选项说明: aspnet_regiis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