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数据导入导出问题解决(空表、大字段表、表空间错误等)

PLSQL使用方法简单,平常使用较多,但在平常使用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下面简单罗列并进行解决。这些解决方法大多通过网络查找获得,这里只是进行简单整理。

使用的数据库版本为:Oracle11g。

通用方法:表结构和数据分开导出导入,通用方法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对于下面的错误页可以通过这个方法进行解决

方法说明:通过工具—>导出用户对象 导出用户表结构,可以通过编辑方式对表结构进行编辑后在导入的时候选择导入表—>SQL插入方式导入表结构。

               表结构导入后可以采用dmp导入导出的方式进行数据导入,对于部分表可以采用数据复制的方式进行数据导入。

1、在数据导出的时候,无法导出空表,提示错误“导出表报EXP-00011:table不存在”。

原因:11g默认创建一个表时不分配segment,只有在插入数据时才会产生(当然也可以强制分配),以节省磁盘空间。

解决方法:

            第一种:在空表中插入一条数据然后再对插入的数据进行删除,便可以进行数据导出(如果表少的话可以手动执行,对于多个表的情况可以采用语句进行批量操作的)。

            第二种:可以使用手工为空表分配Extent的方式,来解决导出之前建立的空表的问题。

                        查找空表语句:select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llocate extent;' from user_tables where num_rows=0;

                        注意:我在查询过程中可能查找的空表有遗漏,这个可以先进行一遍导出

                        image

                        把查询结果导出,执行导出的语句即可。

                        导出结果可以通过语句导出,在PLSQL命令窗口执行下面语句:                       

                        set heading off;
                        set echo off;
                        set feedback off;
                        set termout on;
                        spool C:\allocate.sql;
                        Select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llocate extent;' from user_tables where num_rows=0;
                        spool off;

                        导出后执行导出语句
                        @ C:\allocate.sql;

                        image

            第三种:设置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 参数,该参数值默认是TRUE,当改为FALSE时,无论是空表还是非空表,都分配segment。

                   需注意的是:该值设置后对以前导入的空表不产生作用,仍不能导出,只能对后面新增的表产生作用。如需导出之前的空表,只能用第一种方法。

                        在PLSQL中执行命令就下面第一句查看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属性是否为true,如果为true则继续执行后面一句进行更改即可。

                        show parameter 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

                        alter system set deferred_segment_creation = false;

                        image

2、对于包含大字段的表当表空间名称改变时无法导出导入。

           查看所有包含大字段的表名称:select table_name from user_tab_columns where data_type='clob' or data_type='NCLOB'or data_type='BLOB'

           对于这些表可以采用先建立表结构在通过导入数据方式进行。

3、可能由于权限设置原因,导致导入表的表空间名称不正确。

           可以采用通用方法进行表结构导出,然后进行编辑后在进行导入,在编辑的时候修改表空间名称即可。

posted on 2013-09-03 13:53  jingkunliu  阅读(138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