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初级篇(一):最详细的环境搭建

众所周知,Kotlin出来已经良久了。Kotlin有着众多优势,不管是用于Android开发中,还是Java开发,都能缩减很大的代码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小生本人也是才从忙碌的个工作中抽身出来,有点儿空闲的时间学习这新鲜的技术。无疑的是这是一股新鲜的血液,也是引领技术领略的潮流。

目录

一、Kotlin介绍、优势

  • Kotlin 是一个基于 JVM 的新的编程语言,由 JetBrains 开发
  • Kotlin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JavaScript,方便在没有JVM的设备上运行
  • Kotlin已正式成为Android官方支持开发语言

相对于Java的优势:

  • Java更安全,能够静态检测常见的陷阱。如:引用空指针
  • Java更简洁
  • 源代码开源

二、环境搭建之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下载:请点这里

IntelliJ IDEA支持kotlin的最低版本是2016,当然这里下载下来的是2017版本了

若您的版本低于2016,但是又想体验Kotlin的语法及它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性,安装一个Kotlin插件

说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创建我们的Kotlin项目了。

step 1:创建工程(项目)

step 2:选择对应的项目环境

step 3:填写项目名及选择项目路径

step 4:在src目录下新建包名,因为在项目开发中为了区分不同的模块及功能都会创建对用模块的文件夹的,当然这里可以省略

step 5:创建Kotlin文件

step 6:编写程序代码

step 7:运行程序

step 8:查看程序运行结果

至此,用IntelliJ IDEA搭建Kotlin开发环境就算完成了。各位大牛可以尝试搭建一个!

三、环境搭建之Android Studio

在上面提到了Kotlin是有JetBrains开发的语言,但是他们设计此语言的初衷是什么呢?
是由于为了取代Java语言。而且被Google官方宣布为开发Android的官方支持语言。
下面介绍用Android Studio创建Kotlin项目:

Android Studio3.0是默认支持Kotlin的使用的,但是现在开发的Android Studio的稳定版是Andriod Studio2.3.3版本。稳定版默认是不支持Kotlin的,但是安装一个Kotlin插件即可解决问题。

插件安装

下面使用Android Studio3.0创建kotlin-android项目的步骤,其实和创建普通的java-android项目过程几乎一样,只有一个注意的点。

Android Studio 3.0下载 请点这里 进入这个地址后请选择显示全部按钮即可看见3.0版本。
Android Studio 稳定版下载 请点这里 也可以用上面的地址下载稳定版

这里小生就不演示安装过程了,并认为各位大佬已经安装好了Android Studio

step: 1、创建工程

step: 2、填写项目名、项目地址、项目包名等。记住一定要勾选Include Kotlin support选项

step: 3、选择运行设备的sdk

step: 4、选择项目模板

step: 5、创建完成

step: 6、打印一句话,并查看结果

至此,用Android Studio创建kotlin-Android项目的工程就算完成了。

总结

以上介绍了搭建Kotlin开发环境的两种平台。这里没有介绍在Eclipse上的搭建流程。因为开发Android几乎都用Android Studio了,以及IntelliJ IDEA

如果各位大佬看了之后感觉还阔以,就请各位大佬随便star一下,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的个人博客Jetictors
我的掘金Jetictors
GithubJteictors

欢迎各位大佬进群共同研究、探索

QQ群号:497071402

posted @ 2017-10-24 17:18  Jetictors  阅读(2443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