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导航的目的是从一个页面进入到另一个页面。无论是预先决定的线性顺序(向导)还是基于层次的用户驱动程序(大部分网站的形式),或者动态生成的路径,主要有3种方法实现:调用Navigate方法,使用Hyperlinks,使用导航日志。

     Navigate方法

     导航容器支持Navigate方法,它允许改变当前页,可以用目标页的示例:

View Code
1 NavigateDemoPage  nd=new NavigateDemoPage();
2 this.NavigationService.Navigate(nd);

或者一个指向目标页的URI来调用Navigate:

View Code
this.NavigationService.Navigate(new Uri("NavigateDemoPage.xaml",UriKind.Relative));

      由URI指定的Page可以是松散的xaml文件,也可以是编译后的资源,但xaml文件的根元素必须是page。如果想导航到一张html页,则必须使用能够接受一个URI参数的Navigate重载,例如:

View Code
this.NavigationService.Navigate(new Uri("http://www.microsoft.com"));

     导航容器同样有两个属性,它们与Navigate的两个重载方法相同,能够通过设置Content属性导航至一个Page实例:

View Code
this.NavigationService.Content=NavigateDemoPage;

也能设置Source属性为一个URI来进行导航:

View Code
this.NavigationService.Source=new Uri("NavigateDemoPage",UriKind.Relative);

     除了能以声明的方式设置这两个属性外,没有其他理由来用这两个属性替代Navigate方法了!

 

     使用Hyperlink(超链接):

     这种行为类似于html中的超链接,它使你能够在TextBlock内嵌入Hyperlink元素,内容将会自动呈现为可被点击的超链接形式,目标页通过Hyperlink中的NavigateUri属性指定,类似于html中的href:

View Code
<TextBlock>
Click <Hyperlink NavigateUri="NavigateDemoPage.xaml">here</Hyperlink>here to view more information.
</TextBlock>

     这么做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提供更为简单的html风格的链接,当然,链接的目标页已经预先知晓。

     Hyperlink可以支持更为复杂的功能,与html中的超链接相似,例如,在多个frame的情况下导航至某个frame,可以把Hyperlink的TargetName属性设置为目标frame的名字。为了能够导航到Page的某个小节,可以在URI后面添加一个#号以及一个名字,这个名字表示目标页上任何元素的名字。

 

     使用导航日志

     每一个导航容器包含了记录导航历史信息的导航日志,这和web浏览器很像。导航日志提供了后退与前进的逻辑,它在内部维护了两个栈,后退栈和前进栈,用户可以自己初始化后退与前进的动作,也可以通过编程的方法调用导航容器的GoBack和GoForward方法。
     NavigationWindow总有一个导航日志,但是Frame可能没有自己的导航日志,这需要取决于JournalOwnership的属性值。

     类似web浏览器风格的后退和前进动作是由导航日志控制的,但是怎么实现停止与刷新按钮呢?

     在任何时候如果想停止一个正在处理的导航操作,可以调用导航容器的StopLoading方法,如果想刷新页面,可以调用导航容器中的Refresh方法,它是没有参数的。

     通过设置Page的RemoveFromJournal属性为true可以去除导航日志。

 

    导航事件

    无论导航是否使用Navigate、Hyperlinks或导航日志,它总是以异步方式执行的。许多事件在导航过程中被触发,它们允许你显示富UI,甚至允许你取消导航。

    在Navigated被触发之前,NavigationProgress会被周期性触发,这里没有呈现的一个事件为NavigationStopped,如果导航被取消或者有错误发生时,这个事件会被触发,而不是LoadCompleted事件。

     注意:当从一页HTML导航至另一页HTML时,导航事件不会被触发
    

 

posted on 2011-12-27 14:48  Jeallyn  阅读(127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