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中line vty 0 4 的意思

line是进入行模式的命令,Console、AUX、VTY、TTY……都是行模式的接口,需要用line配置。  
    
    VTY是虚拟终端口,使用Telnet时进入的就是对方的VTY口。  
   
    路由器上有5个VTY口,分别0、1、2、3、4,如果想同时配置这5口,就line   vty   0   4
 
    Cisco的设备管理有很多种方式,如Console、HTTP、TTY、VTY或其它网管软件,但我们远程管理较为常用的一种方式肯定是VTY方式。
    VTY在Cisco的不同系列产品中,都有一定数量的VTY线路可用,但具体数目则不尽相同。有些路由器交换机产品只有五条线路可用(line vty 0 4),有些交换机路由器设备则提供了十多条,甚至达一千多条,但默认情况下不一定全部启用。如果您想看一下自己的设备具体支持多少条线路,只需在全局模式 下使用命令line vty 0 ?即可查看该设备支持多少条线路。
VTY线路支持多种协议:
  acercon  Remote console for ACE-based blade
  lat      DEC LAT protocol
  mop      DEC MOP Remote Console Protocol
  nasi     NASI protocol
  pad      X.3 PAD
  rlogin   Unix rlogin protocol
  ssh      TCP/IP SSH protocol
  telnet   TCP/IP Telnet protocol
  udptn    UDPTN async via UDP protocol
 在某一个接口上使用什么协议可以使用命令:transport {input|ouput}来进行定义:
(config)#line vty 0
(config-line)#transport ?   //查看支持哪种方式的协议定义
posted on 2012-10-08 17:47  草原和大树  阅读(100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