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盛大创新院赞助首届.NET技术交流会开始报名了!

2010-05-13 14:36  Jeffrey Zhao  阅读(93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自从上次在博客中提到盛大创新院赞助.NET技术会议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如今这件事情终于落实了。我为此准备了数千字的申请书,但老大看也不看便表示支持。他的说法是,只要办得热烈,有影响力,那么这样的活动绝对支持。为此,各场次演讲内容及会场等诸多事宜之后,现在“首届.NET技术交流会”正式进入报名阶段了。参与人数不设上限,多多益善,怕只怕会场会显得空旷。除了.NET社区的群众以外,也欢迎其他技术社区的朋友前来参与交流。事实上,我组织技术交流会的目的之一便是希望能够促进.NET社区与其他技术社区的交流及相互学习。

时间及议程安排

本次交流会定于2010年6月19日(周六)举行,具体时间如下。会议目前安排了四场演讲,除了与.NET技术直接相关的F#及C#话题以外,我们还邀请了大众点评网的核心架构师来分享他们在多年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变迁过程。此外,我也联系了即将举办的Rails大会的主办方,邀请他们来分享关于Rails框架的内容。正如我之前说的那样,在以后每次技术会议上,我都会邀请其他社区的高手来讲解相关技术。

时间 议程
12:30 ~ 13:00 签到
13:00 ~ 14:00 F#语言对异步程序设计的支持
14:00 ~ 14:10 短休
14:10 ~ 15:10 Rails: Better Framework, Better Life
15:10 ~ 15:40 茶歇
15:40 ~ 16:40 C#语言开发模式及实用建议
16:40 ~ 16:50 短休
16:50 ~ 17: 50 大众点评网的技术变迁过程

演讲内容

以下是关于四场演讲的详细描述。

F#语言对异步程序设计的支持

讲师:赵劼,盛大创新院,研究员

简介:如今的Web应用、 Silverlight以及各种分布式系统让异步解决方案有了更进一步的需求。F#是微软.NET平台上的函数式编程语言,并添加了不少让并行及异步编程变得有趣且轻松的特性。本次演讲将讨论F#的核心概念,并探讨F#中的不可变性、函数式设计、异步工作流、代理等特性是如何应对真实应用中的异步挑战的。

Rails: Better Framework, Better Life

讲师:吕国宁,Intridea.com,高级工程师

简介:RoR是Ruby on Rails的缩写,是一个用于编写Web应用的框架。他基于Ruby语言,给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便利的框架支持。Ruby有很多优点,但是一直以来其流行范围仅局限于日本。2004年,当Rails框架横空出世,让人们认识到了一个更符合实际需要并且高效的web框架,在其出现不久就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吕国宁将结合自己三年的Rails开发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些Rails的优点,背后的设计文化,以及Rails的前景发展等内容。

C#语言开发模式及实用建议

讲师:陈黎夫,盛大创新院,研究员

简介:C#语言是微软.NET平台上的核心开发语言,从1.0到4.0的版本推进极其迅速,版本更替也带来了大量改进。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C#的表达能力被一再强化,其功能愈发强大,语言本身也日趋复杂,这往往会让一些开发者在使用中产生迷茫,无法做到最优。希望能借此机会分享一下最新版本C#语言的开发模式以及实用建议。

大众点评网的技术变迁过程

讲师:王宏,大众点评网,架构师

简介:大众点评网从2003年创建以来,已经经历了7个年头,在技术方面从最初构建时期的简单的、低成本的方案,到发展阶段不断“痛苦”的转型演变,到目前比较复杂的技术架构,大众点评网的技术团队一直在关注业界新技术,力求提高可用性、降低成本、优化用户体验,并针对“点评”这一第三方参与的特点,摸索出一些特有的解决方案,借此机会希望能够分享给大家。

地点

本次交流会举办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碧波路888号畅星大厦(地铁二号线张江高科站下,步行10分钟可达)3楼会议厅举行,地图如下:

鸟瞰图:

畅星大厦外观:

会场实景照片:

会场容量可以容纳超过200人,希望到时候不会显得太过空旷。:)

报名信息

本次交流会现已开始报名,请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13日。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