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编程语言的发展趋势及未来方向(1):历史回顾及趋势概述

2010-04-13 00:59  Jeffrey Zhao  阅读(105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是Anders Hejlsberg(不用介绍这是谁了吧)在比利时TechDays 2010所做的开场演讲。由于最近我在博客上关于语言的讨论比较多,出于应景,也打算将Anders的演讲完整地听写出来。我希望这个讲座可以从侧面回答某些朋友关于“语言讨论是否有价值”的疑问,并且展示出目前语言的发展状况以及微软在这方面的努力。完整内容将分为多次发表,每天一小部分,每次大约10分钟的演讲内容。等不及的朋友也和可以下载演讲视频一睹为快。现在的第1部分则包含Anders对编程语言发展的历史回顾,以及对趋势简单概述。

如果没有特别说明,所有的文字都直接翻译自Anders的演讲,并使用我自己的口语习惯表达出来,对于Anders的口误及反复等情况,必要时在译文中自然也会进行忽略。为了方便理解,我也会将视频中关键部分进行截图,而某些代码演示则会直接作为文章内容发表。

本文详细内容请访问《编程语言的发展趋势及未来方向(1):历史回顾及趋势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