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京沪两地Scrum实战营(免费,上海1月23日,北京1月30日)

2010-01-13 18:26  Jeffrey Zhao  阅读(508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信息:http://www.infoq.com/cn/vendorcontent/show.action?vcr=822

自从Ken Schwaber和Jeff Sutherland 提出Scrum方法以来,在短短的几年中,它已经作为敏捷开发方法中重要的一个分支,在许多公司中得到应用,包括在中国的大中小公司,比如华为、腾讯、淘宝网、爱立信、谷歌等。自InfoQ中文站2008年7月发布《硝烟中的Scrum和XP》以来,这本书也已经有近16,000的下载量,这还不包括私下传播的数量。在2009年4月份由InfoQ中文站举办的QCon全球企业开发大会(北京站)上《硝烟中的Scrum和XP》作者Henrik Kniberg的讲座饱受欢迎,9月份由InfoQ中文站参与主办的敏捷中国大会2009上,关于Scrum的讲座也参与者甚重,且讨论热烈。

种种迹象表明,Scrum已经在很多公司得到实施。同时,不争的事实是很多开发人员和团队在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对Scrum方法本身的认识、辅助实施工具的使用等等。有关Scrum应用和实施的各种问题也在InfoQ网站和其他网站上被广泛讨论和争论。等等这些,组成了我们要举办这次Scrum实战营的基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正在进行敏捷实施、Scrum实施的团队更加清晰地理解Scrum,并将其他人的有效经验借鉴到自己的团队中来。

本次活动由InfoQ中文站、雅各布森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时间

上海专场:2010年01月23日(周六)9:00 ~ 17:00

北京专场:2010年01月30日(周六)9:00 ~ 17:00

费用:免费

特别嘉宾以及演讲主题

嘉宾简介:吴穹

吴穹博士是一个拥有10年软件工程经验和深厚理论基础的软件工程专家。他在国内参与了许多大规模的软件工程改进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工程实施和组织变革经验。同时,他在IBM Rational研发总部工作期间,对软件工程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实践也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他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中国软件工程的奠基人-杨芙清院士,参与了青鸟III等国家重点项目,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吴穹博士目前任IJI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雅各布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IJI)是现代软件过程开发的全球领导者,提供服务帮助客户交付高质量软件。IJI在北美、英国、新加坡、澳洲、中国、斯堪的纳维亚和韩国成立有分公司,并且在全球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在那些没有分公司的国家协助运营。IJI是由Ivar Jacobson博士创立的,Ivar Jacobson博士被公认是深刻影响并改变着整个软件工业开发模式的世界级大师,同时也是一位引领软件行业伟大的思想家和成功的实践者。Ivar是统一过程的创始人,他的团队正通过第三代软件开发核心统一过程及其应用框架 (EssUP & EssWork) 推动软件行业的发展,帮助客户获得更大的成功。

分享题目:敏捷软件开发之Scrum实践

内容简介:敏捷已成为最近IT行业最流行的词汇之一。有些人支持它,有些人质疑他,但很多人其实并不真正清楚敏捷的内涵。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将会统一对敏捷的理解,学习敏捷和精益软件开发的基本原则,并了解敏捷在实际项目中应用的实践和经验。

基础知识

  • “这一节将介绍有关敏捷的基础知识,同时也将介绍敏捷和精益中的一个关键概念-浪费。敏捷和精益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通过减少浪费来提高效率”
  • 介绍敏捷的概念和历史
  • 澄清大家对敏捷的常见误解
  • 介绍敏捷宣言和敏捷的十二个基本原则

SCRUM实践

  • “SCRUM是特性团队的运作方式”
  • 介绍特性团队的基本概念
  • 介绍SCRUM的基本概念和流程
  • 介绍SCRUM中参与的三类角色
  • 介绍保证SCRUM有效实施的要素
  • 什么是用户故事?如何找到用户故事
  • 计划SCRUM项目(Backlog计划)
  • SCRUM的质量保证手段-TDD和CI

嘉宾简介:王然

微软开发类金牌认证讲师,拥有丰富的项目开发与授课经验。目前在北京中达金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微软开发方向的讲师,主讲SQL Server、BI开发、.NET、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等相关课程,曾多次为中石化、中海油、卫生部等大型企业客户讲授相关课程,并为许多企业客户进行VSTS的课程讲授、技术支持与部署实施等工作,拥有丰富的VSTS相关技术经验。

分享题目:基于Visual Studio 2010进行大型敏捷项目开发

内容简介:Agile开发方法与实践是目前软件工程最热门的议题,围绕这个话题有很多理论,实践以及工具来帮助我们敏捷。同时也有不少疑问,怎样在实际工作中实践敏捷开发?怀疑敏捷是否能在大型团队中实施等等。本课程将带您学习即将上市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如何搭配MSF for Agile Scrum的流程模版,助力您的团队进行Agile项目的开发工作,您还可以了解微软的Visual Studio研发团队怎样将敏捷方法具体应用于实际的软件开发,并且带来巨大效益。

活动地点

上海专场:上海闵行区东川路555号紫竹科技园,微软(中国)上海科技园区

北京专场:北京朝阳区望京街8号利星行广场,微软大厦

参加对象

架构师、项目经理、高级软件开发人员和对Scrum感兴趣的朋友

活动议程

上午

  • 8:30 ~ 9:00:签到
  • 9:00 ~ 10:30:敏捷软件开发之Scrum实践(上)
  • 10:30 ~ 10:45:短休
  • 10:45 ~ 11:45:敏捷软件开发之Scrum实践(下)
  • 11:45 ~ 12:00:Q&A
  • 12:00-13:30:午餐

下午

  • 13:00 ~ 14:30:基于Visual Studio 2010进行大型敏捷项目开发(上)
  • 14:30 ~ 14:45:短休
  • 14:45 ~ 16:00:基于Visual Studio 2010进行大型敏捷项目开发(下)
  • 16:00 ~ 16:15:Q&A
  • 16:15 ~ 17:00:自由分享

活动报名

为确保您的参会,将会有会务人员会通过电话和您联系,请务必在下面的“电话信息”栏填写准确信息。您所下载的文件内容为本次活动的详细信息,供参考!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此次活动的负责人Selina

注意事项

  1. 为体验更好的实训效果,建议您携带电脑,并请在会前安装好下列虚拟机器。
  2. Visual Studio 2010及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0 Beta2动手实验室虚拟机器下载:
    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 (Hyper-V)
    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 (Windows [7] Virtual PC)
    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 (Virtual PC 2007 SP1)
    动手实验室操作手册(英文)
  3. Visual Studio 2010工具下载(安装档),请点击这里
  4. 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请选择参加北京专场或者是上海专场,以便我们做相应安排。

如果您想参与本次会议,请访问以下链接提交报名表单:http://www.infoq.com/cn/vendorcontent/show.action?vcr=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