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名家语录(持续更新)

2009-03-03 15:03  Jeffrey Zhao  阅读(8403)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有些话是我一直想说的,不过让业界大拿们说出来估计更有说服力。兄弟们可以参考参考。

Jeffrey Richter评“微软平台更新过于迅速”

来源:2009年.NET技术大会

起因:有人提问“微软平台技术更新换代非常迅速,.NET 2.0还没有用熟,3.5都出来了,现在都快4.0了,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语录:现在什么东西发展不快呢?尤其是计算机行业,发展快速是最正常的。事实上我觉得发展速度还不够,CLR 2.0都出来5年了才进行一次升级。如果你觉得节奏太快了,可能是因为你不适合这个行业……我记得当年在瑞士,一个程序员对我说,他刚花了很长时间才掌握了COM,但是现在又出现了.NET,这让他如何是好。我说,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Robert Martin评“程序员十大必读论文”事件

来源http://blog.objectmentor.com/articles/category/uncle-bobs-blatherings

起因:Michael Feathers发布了名为《10 Papers Every Programmer Should Read (At Least Twice)》的文章,有人提到说“你应该直接给出pdf文件,而不是需要付费的链接。真正重要的论文应该让每个人都免费读到……你的口气太屌毛了,滚吧”。另有人说“你不应该链接到付费的ACM protal,如果有免费版本的话应该直接给出来,让我们省钱”。Bob大叔(即Robert Martin)当即发彪。

语录:大牛把金子放在你面前,居然有人还抱怨太重了,愚蠢!失败!很抱歉发火了,不过这样的态度让我实在不爽,我们难道需要有人来对我们的职业规划负责?……没有一个人要对你负责,老板也没这个义务!你要自己买书,老板没有义务教你新的东西,他送你去培训是你的造化,但是他不做你就要自己负责……现在的文化产生了太多娘娘腔程序员,居然认为花钱购买一些有版权的资料是不公平的。(付费?我来付?那是我老板应该做的……是他们要想我成为好的程序员,可别指望我出钱去读那些文章……他们最好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边抚摸我的头发,一边把文章读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