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让UpdatePanel支持文件上传(1):开始

2007-04-04 12:16  Jeffrey Zhao  阅读(16107)  评论(55编辑  收藏  举报

UpdatePanel从一开始就无法支持AJAX的文件上传方式。Eilon Lipton写了一篇文章解释了这个问题的原因。文章中提供了两个绕开此问题的方法:

  1. 将“上传”按钮设为一个传统的PostBack控件而不是异步PostBack。您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这么做:例如将一个按钮放置在UpdatePanel外,将按钮设为某个UpdatePanel的PostBackTrigger,或者调用ScriptManager.RegisterPostBackControl来注册它。
  2. 建立一个不使用ASP.NET AJAX的上传页面,很多站点已经这么做了。

不过,我们为什么不使UpdatePanel兼容FileUpload控件(<input type="file" />)呢?如果可以这样,一定能够受需要使用UpdatePanel上传文件的用户欢迎。

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找到一种能够将信息发送到服务器端的方法。我们都知道XMLHttpRequest只能发送字符串。在这里,我们使用和其他的异步上传文件的解决方案一样,使用iframe来上传文件。iframe元素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东西,即使在AJAX这个概念出现之前,它已经被用于制作一些异步更新的效果了。

其次,我们应该如何改变当前传输数据的行为呢?幸亏Microsoft AJAX Library有着强大的异步通讯层,我们可以方便创建一个UpdatePanelIFrameExetender来继承Sys.Net.WebRequestExecutor,并且将它交给一个上传文件的WebRequest对象。因此,下面的代码可以作为我们开发组件的第一步:

Type.registerNamespace("Jeffz.Web");

// the new executor will use the element witch initiated the async postback.
Jeffz.Web.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 = function(sourceElement)
{
    // ...
}
Jeffz.Web.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prototype =
{
    // ...
}
Jeffz.Web.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registerClass(
    "Jeffz.Web.UpdatePanelExecutor", Sys.Net.WebRequestExecutor);

Jeffz.Web.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_beginRequestHandler = function(sender, e)
{
    var inputList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nput");
    for (var i = 0; i < inputList.length; i++)
    {
        var type = inputList[i].type;
        if (type && type.toUpperCase() == "FILE")
        {
            e.get_request().set_executor(
	        new Jeffz.Web.UpdatePanelExecutor(e.get_postBackElement()));
            return;
        }
    }
}

Sys.Application.add_init(function()
{
    Sys.WebForms.PageRequestManager.getInstance().add_beginRequest(
        Jeffz.Web.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_beginRequestHandler);
});

 

在上面的代码段中,我们在页面初始化时监听了PageRequestManager对象的beginRequest事件。当PageRequestManager触发了一个异步请求时,我们会检查页面上是否有<input type="file" />控件。如果存在的话,则创建一个新的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实例,并分配给即将执行的WebRequest对象。

根据异步通讯层的实现,WebRequest的作用只是一个保存请求信息的容器,至于如何向服务器端发送信息则完全是Executor的事情了。事实上Executor完全可以不理会WebRequest携带的信息自行处理,而我们的UpdatePanelIFrameExecutor就是这样的玩意儿。它会改变页面上的内容,将信息Post到IFrame元素中,并且处理从服务器端获得的数据。(未完待续)

 

点击这里下载整个项目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