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icrosoft ASP.NET AJAX的RTM Release在一定程度上更像是一个晴天霹雳

2006-10-20 19:25  Jeffrey Zhao  阅读(3376)  评论(37编辑  收藏  举报
  即使我已经将Atlas的代码看了大半,即使我已经准备好了后面几片“深入Atlas系列”的文章,但是不得不承认,它们几乎没有什么用了。粗粗看了一遍客户端代码和一半左右的文档,它已经不是我所认识的Atlas了。它对于我来说又成了一个陌生的东西。

这次的Release,我认为,从一个根本的角度改变了原来的Atlas,从客户端的对象构造的基础(closure变成了prototype),到服务器端的控件。它将Atlas拆成了Core(客户端的面向对象支持,客户端Behavior和服务器端的ExtenderControl基础等)和Value-Added(具体的各种Behavior,Extender等)两部分。

当然改变远远大于这些,否则我也不会激动如斯了。当重新打开Client Library,看着原本熟悉的代码变的满屏陌生,这个心那个凉啊……

从现在这一分钟起,我会和大家一起学习新的Atlas,不对,是Microsoft ASP.NET AJAX。

Right here,Righ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