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hart 部署遇到的一点问题

引言:项目中想做一些图表功能,做做简单的数据挖掘,决定采用MsChart WebControl。

这DD又是在.NET3.5sp1框架基础上开发,所以又不得不把自己的开发框架升级了,开发过程还算顺利,下了个案例程序,也就顺顺利利的开始拖控件。

可这家伙部署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部署环境是.NET3.5sp1的环境,一切就绪,IIS浏览,出现错误。“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System.Web.DataVisualization, Version=3.5.0.0, Culture=neutral,”  服务器没有安装MsChart WebControl for 3.5sp1,马上谷歌一下(p.s.这个微软站点打开那个慢啦,心焦。)

MSChart.exe 下载速度还可以,下载后安装,本以为一切就太平了,IIS一浏览,结果问题依旧。那个冷啊。依然提示:“System.Web.DataVisualization, Version=3.5.0.0, Culture=neutral,” 这下那个郁闷的。然后这时,让自己冷静下来想想,不就是引用不到“System.Web.DataVisualization”

这个程序集,不然就把他Copy到Bin里面,他总不会在提示这样的问题吧。MsChart的安装目录:系统盘符 Program Files\Microsoft Chart Controls\Assemblies目录面,这次找到 System.Web.DataVisualization.dll 马上Copy到了Bin目录里面,这次刷新,错误提示没有了。本来以为问题就算解决了,不过恶梦有开始。这次是打开MsChart做的应用页面,新的错误提示有出现了,Invalid temp directory in chart handler configuration [c:\TempImageFiles\],是MsChart需要一个生成图片的零时文件,那就在c盘建立一个TempImageFiles目录吧,这次刷新,Ok一切搞定。

另外,也可以采用在Web.Config AppSetting 里面添加这样的集合  

<add key="ChartImageHandler" value="Storage=file;Timeout=20;Url=~/tempImages/;"/>

这次再刷新,一切问题解决。在此以博文记录,让遇到此类问题的朋友可以借鉴而已。

dotnetfx35setup.exe (.NET3.5SP1的下载地址)

posted @ 2010-11-29 11:34  安布雷拉  阅读(232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