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Visual Studio 2015促进生产力的10个新功能

1 性能提示 Performance Tips

当我们想知道执行一段代码所耗费的时间时,需要借助于.NET 框架的Stopwatch类,像下面这样: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Create new stopwatch
        Stopwatch stopwatch = new Stopwatch();
        // Begin timing
        stopwatch.Start();
        // Do something  这里是需要测试的耗费时间的代码
        for (int i = 0; i < 1000; i++)
        {
            Thread.Sleep(1);
        }
        // Stop timing
        stopwatch.Stop();
        // Write result
        Console.WriteLine("Time elapsed: {0}",stopwatch.Elapsed);
    }
}
我们需要手工的在需要测试执行时间的代码断开始和结束位置增加代码Stopwatch类,然后调试时查看代码的执行时间。
Visual Studio 2015引入新的性能提示功能,如下图所示,当调试一个段代码时,放置二个断点,当调试到第二个断点的地方时,Visual Studio会显示从上一个断点执行
到此执行断点时所耗费的时间:
image 
 执行一段代码调用,在代码调用的完成之后,也可以显示调用这段代码所耗费的处理器时间:
image 

 

2  快速代码编写提示 Quick Action Light Bubble Icon

当Visual Studio的智能感知后台检测代码发现问题时,它会提示该代码有问题,并且提供解决此问题的建议方法。这个功能有点像是抄袭Resharper的,Resharper很早的版本就具备这样的功能。有两种气泡提示

语法错误修正

image

如上图所示,当前类型中没有定义activyName这个变量或是属性,所以Visual Studio对此语法错误产生三个提示:

A 在当前类型中增加变量定义

B 在当前类型中增加只读的变量定义

C 在当前类型中增加属性

 

代码重构建议

如下图所示的代码例子,第一的变量定义resultList可以忽略定义,在第二行代码中直接用tempResults.ToList() 来替代。

image 

在我的开发环境中,安装Visual Studio之后必备的第三方插件是Resharper,这个功能在Resharper很早就出现了。

 

3  自定义窗体布局 Window Layout

Visual Studio有一套默认的布局方案,如果将布局调整多次后还想回到初始的界面布局,只能调用Window菜单下的Reset Window Layout恢复到安装后的状态。

布局通常是指解决方案浏览器的位置,宽度,输出窗口的位置和高度等信息,这此信息被Visual Studio保存着,只保留最新的一次布局。

Visual Studio 2015引入了布局保存方案,用户可以保存这些布局信息,以方便切换任务时调用不同的布局方案。

image

 

4  简化重命名 Simplified Rename

当需要重命名一个变量时,可以右键单击变量名称选择重命名或是按F2快捷键,Visual Studio 用绿色字高亮标识出当前文件中用到此变量的地方,同时在当前编辑器的右上角显示

引用到此变量的其它文件,可以预览重命名后的变化。

image

此功能可以看作是Visual Studio 重构中重命名变量功能的改善。Resharper的重命名功能比这个方便很多。

 

5 断点设定改善 break point improvement

Visual Studio 改善了基于条件表达式断点的条件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Visual Studio 2013中显示的自Visual Studio发布以来的经典的断点设置界面。

image

下图是Visual Studio 2015中的断点的条件表达式设置界面,当条件符合时,还可以增加方法,如下图中所示的将自定义消息输出到Output窗口。

image

关于Visual Studio的条件表达式,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插件,OzCode,它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各种条件的表达式及其运算结果,极大的方便了程序调试。

Visual Studio 2015的断点还支持撤消功能,如果不小心删除一个断点,点撤消(Ctrl+Z)可恢复此断点。

 

6 错误输出改善 error list improvement

先看一下Visual Studio 2013中的错误输出窗体的界面:

image

再看Visual Studio 2015中的错误输出窗体:

image

Visual Studio 2015增加了编译器编译报错的错误代码,如上图中的CS0219,这样方便查阅MSDN相应的编译问题重现即可快速修复错误问题。

输出窗口的Code 列,CS开头的表示编译错误,CA开头的表示代码分析。

 

7  即时窗口中支持Lambda表达式和LINQ查询  Lambda expression and linq support in immediate window

在调试代码时,在即时窗口中直接输入一个表达式,Visual Studio会对此表达式求值并返回结果。Visual Studio 2015的即时窗口现在支持Lambda表达式和LINQ查询。

image

 

8  NuGet 包管理器改善  NuGet Package Manager improvement

Visual Studio 2015提供图形化的NuGet包操作工具,支持包搜索,选择项目需要引用的包是可以选择版本。

image

这个改善可以让NuGet生手摆脱对命令不熟悉的恐惧感。

 

9  静态引用 static using

Console类有一个WriteLine方法,现在可以直接在代码中调用WriteLine方法而不用加Console类型名称,如下图所示:

image

有点像C++语言的全局函数,如果WriteLine方法在多个类型中有定义,并且这几个类型都有加静态引用(statis using),编译时仍然会报错。

 

10 属性或方法可用Lambda表达式实现 Implement Methods and Properties with Lambda Expressions

方法体为Lambda表达式

public override string ToString () => string.Format("{0},{1}",x,y) ;

属性定义为Lambda表达式

public double Distance=> Math.Sqrt(X*X + Y *Y) ;
posted @ 2015-07-03 07:55  信息化建设  阅读(14615)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