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马逊云计算中的DNS服务叫Route53?

转载请保留作者和原文出处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程序员杰克,两边的文章会同步,也可以添加我的RSS订阅源

最近在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看到它的DNS服务的名字叫做"Route 53"。这个名字让我很好奇,为什么叫"Route 53"呢?有什么特殊含义?

看到了这个Quora上的问答Why did Amazon AWS name its DNS services Route 53,觉得里面的这个答案是比较靠谱的:DNS协议支持TCP/UDP协议,DNS服务是监听在TCP/UDP 53端口上的。所以名字里带53,暗含了DNS服务监听的端口。"Route 53",中文可以翻译为53号公路,跟美国历史上有名的"66号公路"(Route 66)遥相呼应。利用Route 53服务,AWS的用户就可以让终端用户访问众多的互联网服务了。所以"Route 53"就像一条虚拟的公路一样,把终端用户带领到目的地。Route 53的服务器分布在全世界各地,也是亚马逊唯一保证100%可用性的服务。了解了这些背景知识,再看这个名字,就会觉得很有趣是不是。

随便看了看维基百科上的"66号公路"的介绍,发现也是很有趣。它是美国最知名的道路之一。有著名的歌曲和电影都是跟它相关的。

可以通过 Google images搜索到"66号公路"的相关照片。看着这些,又一次勾起了我自驾的欲望,可是我现在连驾照都没有,我平常是一个很宅的人。2017年要到了,给自己定一个17年的小目标吧,拿到驾照,可以开车上路。

一些 Route 53的特性

Historic_Route_66

历史上66号公路的途经点


如果您看了本篇博客,觉得对您有所收获,请点击右下角的“推荐”,让更多人看到!
资助Jack47写作,打赏一个鸡蛋灌饼吧
pay_weixin
微信打赏
pay_alipay
支付宝打赏

posted on 2017-02-15 07:16  生栋  阅读(1027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