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2013 年开源中国 10 大热门 Java 开源项目

原文:http://www.oschina.net/news/47588/2013-top-10-java-projects

2013 年结束了,我们根据过去一年的用户访问、交流分享和项目本身的更新频度等诸多角度对收录于开源中国的近三万款开源软件进行统计,从而得出前 XX 名最受欢迎的开源软件,仅供参考。

本排行榜主要是针对开源中国社区在2013年度最受欢迎的 10 大热门 Java 开源项目根据用户访问量、讨论和关注等角度进行筛选,从而得出前 10 名的 Java 开源软件列表:

1. JFinal

JFinal 是基于 Java 语言的极速 WEB + ORM 框架,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开发迅速、代码量少、学习简单、功能强大、轻量级、易扩展、Restful。在拥有Java语言所有优势的同时再拥有ruby、python、php等动态语言的开发效率!

授权协议:Apache
源码下载:
http://git.oschina.net/jfinal/jfinal

2. Cassandra

Apache Cassandra是一套开源分布式Key-Value存储系统。它最初由Facebook开发,用于储存特别大的数据。Facebook目前在使用此系统

主要特性:

  • 分布式

  • 基于column的结构化

  • 高伸展性

授权协议:Apache
源码下载:
http://git-wip-us.apache.org/repos/asf/cassandra.git

3. Jsoup

jsoup 是一款 Java 的HTML 解析器,可直接解析某个URL地址、HTML文本内容。它提供了一套非常省力的API,可通过DOM,CSS以及类似于JQuery的操作方法来取出和操作数据。

jsoup的主要功能如下:

  1. 从一个URL,文件或字符串中解析HTML;

  2. 使用DOM或CSS选择器来查找、取出数据;

  3. 可操作HTML元素、属性、文本

授权协议:MIT
源码下载:
http://jsoup.org/packages/jsoup-1.7.3-sources.jar

4. Druid

Druid是一个JDBC组件,它包括三部分:

  • DruidDriver 代理Driver,能够提供基于Filter-Chain模式的插件体系。

  • DruidDataSource 高效可管理的数据库连接池。

  • SQLParser SQL解析器

授权协议:Apache
源码下载:
http://git.oschina.net/wenshao/druid

5. fastjson

fastjson 是一个性能很好的 Java 语言实现的 JSON 解析器和生成器,来自阿里巴巴的工程师开发。

主要特点:

  • 快速FAST (比其它任何基于Java的解析器和生成器更快,包括jackson

  • 强大(支持普通JDK类包括任意Java Bean Class、Collection、Map、Date或enum)

  • 零依赖(没有依赖其它任何类库除了JDK)

授权协议:Apache
源码下载:
http://git.oschina.net/wenshao/fastjson

6. Sonar

Sonar (SonarQube)是一个开源平台,用于管理源代码的质量。Sonar 不只是一个质量数据报告工具,更是代码质量管理平台。支持的语言包括:Java、PHP、C#、C、Cobol、PL/SQL、Flex 等。

主要特点:

  • 代码覆盖:通过单元测试,将会显示哪行代码被选中

  • 改善编码规则

  • 搜寻编码规则:按照名字,插件,激活级别和类别进行查询

  • 项目搜寻:按照项目的名字进行查询

  • 对比数据:比较同一张表中的任何测量的趋势

授权协议:LGPL
源码下载:
http://www.sonarqube.org/downloads/

7. Twitter Storm

Twitter将Storm正式开源了,这是一个分布式的、容错的实时计算系统,它被托管在GitHub上,遵循 Eclipse Public License 1.0。Storm是由BackType开发的实时处理系统,BackType现在已在Twitter麾下。

授权协议:EPL
源码下载:
https://github.com/nathanmarz/storm

8. CruiseControl

CruiseControl是一个针对持续构建程序(项目持续集成)的框架,它包括一个email通知的插件,Ant和各种各样的CVS工具。CruiseControl提供了一个Web接口, 可随时查看当前的编译状况和历史状况

授权协议:BSD
源码下载:
http://sourceforge.net/p/cruisecontrol/code/HEAD/tree/

9. SLF4J

SLF4J是为各种loging APIs提供一个简单统一的接口,从而使得最终用户能够在部署的时候配置自己希望的loging APIs实现。 Logging API实现既可以选择直接实现SLF4J接的loging APIs如: NLOG4J、SimpleLogger。也可以通过SLF4J提供的API实现来开发相应的适配器如Log4jLoggerAdapter、 JDK14LoggerAdapter。

授权协议:MIT
源码下载:
https://github.com/qos-ch/slf4j

10. Spring Data

Spring Data 项目的目的是为了简化构建基于 Spring 框架应用的数据访问计数,包括非关系数据库、Map-Reduce 框架、云数据服务等等;另外也包含对关系数据库的访问支持。

授权协议:Apache
源码下载:
http://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data

其他语言的热门排行榜也将陆续发布,敬请期待。

 

posted @ 2015-01-20 17:18  花儿笑弯了腰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