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Vim7下配置C/C++的Omni complete

Posted on 2006-09-23 15:31  InterMa  阅读(29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相对于配置python的Omni complete配置(http://www.cnblogs.com/InterMa/archive/2006/09/23/512599.html)来说,配置C/C++的就简单多了,C的不用配了,默认就是好的(^n)。

下边说一下C++的Omni complete的配置方法:
[1] 需要2个软件的支持:
      ctags:http://ctags.sourceforge.net/
      omnicppcomplete:http://vim.sourceforge.net/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520

      把ctags编译安装。
      配置omnicppcomplete时,按照它doc目录下的readme配一下就可以了,很简单的。

[2] 给你的C++头文件做一个ctags database,执行如下命令:
      ctags -R --c++-kinds=+p --language=c++ --fields=+iaS --extra=+q /usr/include

      如果需要把你自己项目中的源码也做一下,同上边的命令,只不过最后路径改一下就可以了。     
      然后改一下~/.vimrc中的tags设置,把所有tags的路径加进来就可以了,例如:
      set tags=/usr/include/tags,./tags

好了,vi一个cpp文件,^x^o吧,按照惯例,截图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