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拯救你的眼睛的小提示

Tips
原文作者:Nikolay Garmash
原文地址:Developer Tip to Save Your Eyes

这似乎有点有争议,但我希望鼓励你在屏幕上放置更少的信息。 像我们一样,开发人员往往倾向于做相反的事情。

我在谈论IDE或文本编辑器中的字体大小,无论你喜欢什么。

12,13,14像素太小了

我周围的开发人员主要使用12到14像素大小的字体。

对于那些整天盯着字符的人来说,这些字体是非常小的字体。即使对于那些视力良好的人来说,这在我们的职业中是很罕见的,但我还是建议增加字体的大小。

你在处理这些符号的时候做了很大的努力,你肯定不希望有任何额外的压力来阅读它们。

字体越大,效果就越好

大约一个月前,我从12px转到16px,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我都会感到不同。我感觉不那么累了,我的头也不像平常那样“沉重”——我觉得一天前在屏幕前的感觉是正常的。其他人并不是这样。

以下是我的IDE的并排视图,分别是之前和最新的配置。

我是不是要放弃更多的编辑空间?不是真的。我仍然在一行中设置80个字符,而垂直滚动并不是问题,因为我主要通过搜索来导航到特定的地方。

当然,不要忘记其他基于文本的界面,比如终端和浏览器的开发工具。这里是对这些的并排视图。

如果你有一个外接显示器,它通常离你很远,那就继续,让字体变得更大。

一开始,这些巨大的字符可能看起来很幼稚,给它几个小时,你很快就会习惯的。

试着使用更大的字体至少一个星期,然后切换回原来的尺寸。感受一下阅读任何东西所带来的压力,那时你这样对待你的眼睛已经很多年了。

现在,立即切换,调大你的字体。


个人总结

其实很多程序员,包括我自己,在写代码的时候,把字体调整得很小,这样做主要是当时笔记本屏幕和显示器的分辨率还不是很高,再是在写代码的时候,不注意一行代码的长度,所以,调小字体是为了显示更多的内容。

而现在,却不一样了,现在笔记本的分辨率普遍很高了,所以,没有必要把字体调整得太小,真的很费眼镜。大的字体,就如作者所言,给人的冲击也是很明显的,显得更加真实,可读性也更好。再是,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控制每行代码的长度,作者还是使用80个字符,我个人觉得120个字符也是可以的。

最后一点,双屏是提高开发效率的不二神器,如果可以,三屏,更多屏那就爽歪歪了。

祝大家coding愉快!

posted @ 2017-09-10 00:38  林本托  阅读(8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