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智能手机在摧毁一代人,但不是孩子

Tips
原文作者:ALEXANDRA SAMUEL
原文地址:YES, SMARTPHONES ARE DESTROYING A GENERATION, BUT NOT OF KIDS

illustration by Geeky Owlet

快速地,从现在开始:把智能手机从最小的青少年的手中拿过来。 如果你自己有青少年孩子,你可以从那里开始,或者如果你有13岁以下的孩子,你可以拿走他们目前使用的任何设备。 随意把你的电视机从墙上摘下来,如果这是你必须关掉的。 如果你没有孩子,可以从任何正在你旁边经过的青少年手中抢走电话。

如果你对这种恐慌感觉过高,那么也许你错过了最新的故事,关于向世界上的在线父母传播了一个技术警告的消息。 Jean Twenge在Writing in The Atlantic警告说,“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双重崛起引起了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见过的地震。 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我们已经摆在年轻人的手中的设备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并使他们严重不快乐。”

从这个气人的文章标题开始,“智能手机在摧毁一代人?”,这篇文章让我们感到无奈的是,移动和社交媒体将儿童变得孤独,沮丧的屏幕上瘾者,他们没有沿着建立的成人得道路前进。

Twenge的故事不是错的, 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她对我从需求证据中得出正确的结论,我们需要非常小心。 更重要的是——不仅仅是Twenge的工作,而且还有许多这些危言耸听的作品,父母应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呢?

无论如何,青少年怎么不开心?

但首先,我们来看看Twenge是否真的像我们所相信的一样可怕。 她的观点取决于她在几十年来观察到的世代趋势中的明显不连续性。 “智能手机的到来彻底改变了青少年生活的各个方面,”Twenge认为,“他们的社会互动性质与他们的心理健康有关。”

尽管她和一位合作者在2010 paper 一篇文章中提到“MTF数据集不能衡量焦虑和抑郁症”,但Twim却从“监测未来”调查系列的数据推动了她的大部分论证,所以不可能使用这些数据测试心理健康变化 。她对“严重不满意”青少年的警觉更是最近的:就在两年前,她和她的同事们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发现最近的青少年报告说,他们的幸福和生活满意度高于他们的前辈。

我没有什么像她对这些数据的熟悉程度,但是我无法抗拒在屏幕上产生的危机中,对在青少年画画的数据进行窥视。 而我所看到的却与Twenge描述的抑郁症有很大的不同:相反,幸福和不幸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恒定的,尽管我们可能会进入一个非常温和(虽然不是前所未有的)下降。

20年来数据表明没有青少年幸福危机

这几乎看起来不像危机时期的青春期图片:与Twenge的片段(在青少年生活方式中显示出一些有趣的不连贯性)的时间序列图相比,这里没有什么可以叫好“危机”,我没有做深入研究关于青少年孤独的数据,但初步的一瞥提出了类似的模式(或者说是缺乏)。

但Twenge并不仅仅是将自己的论点提到幸福水平。 她还认为,“屏幕活动与较少的幸福有关,所有非萤幕活动都与更多幸福有关。 在社交媒体上每周花费10个小时以上的八年级学生,比那些投入社交媒体时间少的人多56%的可能性。

但是看十二年级的数据,没有这样的效果。 无论青少年是在社交媒体使用更多或更少的时间,青少年都会接近相同的幸福水平。

使用社交很多得高年级学生并没有比使用少得人更沮丧

更全面地了解全面的使用情况,看起来最不幸的风险是那些不使用社交媒体的穷十二年级学生。 快! 有人让这些孩子成为智能手机!

最有可能不开心的高中毕业生是那些根本不使用社交媒体的人

如果社交媒体没有让孩子郁闷,那么危机在哪里呢? Twenge使得美国补间人的独立性下降了很多,她补充了关于青少年如何进行性行为以及取消驾驶执照的数据。 诚然,我没有获得执照,也没有在高中毕业,所以也许我在这里遗漏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不要让孩子等到他们在怀孕或碰撞之前变得更成熟? 这两个都不像我的消极趋势(甚至Twenge承认有些是积极的),所以如果你想把他们归咎于史蒂夫·乔布斯,那么继续吧。

但让我们放纵一下推论,假设美国青年如果智能手机让他们如此分心,这是一个可怕的不公正,直到11年级,他们终于摆脱了无辜的甜蜜花朵。 我仍然不相信智能手机是推动Twenge引用的趋势,她追踪到了2007年iPhone出现的趋势。

那是对我来说有点头疼,因为我无法想象有太多的父母冲出来让孩子们成为第一代iPhone,而数据支持我。 在iPhone发布几年之后,青少年一直没有把握手中的智能手机。 但是没关系,因为如果你看Twink的趋势线,那么更像2010年,所有的延迟成年人开始生效。

那么2007年到2010年之间发生了什么呢,就开始了青少年生活方式的转变?

社交媒体发生了。 但是,这并不是仅仅是甚至主要是因为青少年而发生的。 这发生在父母身上。

看看这个图表,基于Pew数据,跟踪社交网络从2005年到2009年的采用,四年来,iPhone的推出。 是的,青少年社交媒体的使用在这段时间内持续增长,但与美国老年人的使用情况一样稳定。

智能手机出现后,社交媒体在家长中脱颖而出

那时候增长最快的是年轻人(18-29岁)和30岁至49岁的年轻人。 在iPhone前一年,只有6%的30至49岁的人在社交网络上。 到2009年,这已经跃升到44%:这是绝对爆炸性的增长。

这与青少年有什么关系? 好吧,让我再给你一个18到49岁的父母的名字。 在这一点上,青少年是社交网络的老手,他们仍然在他们的功能手机上发短信。 同时,他们的父母也开始在社交网络方面迎接挑战,并增加了访问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这些闪亮的新iPhone和Android的机会。

我很想告诉你,我们使用这种闪亮的新技术来为我们的孩子查找教育资源,或者在子宫里玩古典音乐。 可以肯定的是,有一点。 但是你知道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真的很棒吗? 优化你的孩子。

我知道,我们都很喜欢阅读有关如何破坏我们孩子的大脑和灵魂的那些邪恶的智能手机的文章。 它允许我们证明使用父母监控工具锁定他们的设备,或者在他们未能达到成绩的时候切断他们的移动计划。

父母们,现在是时候考虑另一个可能的解释,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们越来越脱节。 这是因为我们脱离了自己; 我们太忙了看着我们的屏幕,以至于没有时间看着我们的孩子。

我知道:这是我的生活方式。 孩子们非常讨厌——特别是青少年,我会说,现在我有一个。 我宁愿花半个小时在Facebook上和朋友们玩文字游戏,也不愿花时间和一个11岁的不遵守规则的人玩游戏。我宁愿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去看《神奇女侠》,也不愿听我13岁的《漫谈》。当我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一个朋友警告我说:“孩子们同时也是压倒性的,没有刺激的。”,为什么我们不想分散注意力呢?

早在1980年,马克·扎克伯格就在父母的眼睛里眨了眨眼睛——John Unger Zussman记录了父母分心的实验。在心理学实验中,Zussman将二十套父母带入了他的实验室;每一对父母都有一个孩子和一个学龄前的孩子。在我的孩子蹒跚学步的时候,这一举动预示了我对奇克的痴迷,Zussman和他的同事们要求父母花十分钟在字谜上工作,这样他们就能看到他们的育儿方式发生了什么。

当父母分心时,Zussman观察到他们的育儿方式有了一些变化。
首先,父母缩短了他们的交往:随着年龄较大的孩子(虽然不是幼儿),互动时间从5.4分钟下降到3.8分钟。

第二,参与的质量下降了:父母更唐突,更挑剔,更少刺激。
“一般来说,积极的行为,如互动、响应、支持和刺激,都是减少到老年人(学龄前儿童)的孩子,”Unger指出“这种负面行为,如干涉和批评/冲突会增加到年幼的孩子(蹒跚学步的孩子)。”

Zussman总结了他的研究结果,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今天的智能手机的父母:

父母确实受到了竞争活动的影响。
他们采取了一种可能被称为“最小育儿法”的行为。
“在这种教育程度上,积极的行为被认为是可牺牲的,当达到父母的负荷极限时,就会被限制。”
尽管父母仍然可以给孩子们提供帮助,但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孩子的反应和互动速度较慢,他们的注意力在两个孩子和任务之间迅速转移。
然而,他们必须继续对孩子施加一些控制,而消极的行为可能会在最小的养育过程中增加,因为他们被视为获得快速服从的方法。

这一观察结果提供了Twenge观察到的最近青少年独立性下降的竞争解释。 促进独立工作:有人必须教孩子开车,向他们展示如何到达商场,也许鼓励他们结交一些朋友,到外面去。 我们可以将育儿工作模仿为一套规则和后果,就像鼓励积极行为的工作(如果不是更重要),而不是惩罚消极的行为。

Zussman的实验表明,当父母被分散注意力的时候——就像今天的父母一样,在我们的网上生活中——这是一种受折磨的鼓励,而不仅仅是控制。
结果呢?
孩子们呆在他们的半镀金笼子里,因为他们没有得到他们需要的支持来展开他们的翅膀。

这是我和我的孩子们所担心的命运,他们几乎不知道我手上没有设备的样子。
如果社交媒体在我有孩子之前就已经被发明了,也许我已经意识到养育孩子会严重干扰我的推特时间,并考虑到更多的权衡。

但我的长子比facebook年龄更大——这一事实让他们的思想很不成熟。
我的为人父母经历一直生活在孩子与银幕之间的拔河比赛中;
我的孩子们不记得他们没有必要和我的iPhone竞争,以引起我的注意。
和许多人一样,我经常在屏幕上的互动是一种职业义务和个人品味的问题,所以我的生活是在孩子的需要和社交媒体的干扰之间不断的变化。

事实上,这种杂耍的行为,是我们找到一个有趣的机会来改变现状,重新思考社会媒体和智能手机不仅在我们孩子的生活中发挥作用,而且是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不,我不相信智能手机会“毁灭”一代人,我对我孩子们的这种建议有点感到羞辱。

但是我确实认为Twenge提出的关注是有效的(如果夸大了),只是因为我不断听到父母正在努力解决自己的这些问题:那些在网上忙得无法走出自己的房间的孩子们,孩子们在互联网上是社会性的蝴蝶,但在社会上却很尴尬。年轻的成年人可能在电脑前非常熟练,但他们在远离键盘的时候缺乏一些实用的生活技能。

那么家长该怎么做呢?好吧,我认为我们可以做的比Twenge的建议更有意义,即灌输“适度的重要性”或“温和的边界设置”。“关闭开关有它的位置,但如果这就是我们为孩子们提供的一切,我们并没有帮助他们为在数字世界里生活的意义做准备。”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自己:如果我们让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面目全非,那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烦人的孩子们提供喘息的时间,而是因为我们厌烦的自我提供喘息的时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在线的发现和模式都很重要,帮助我们的孩子拥抱社交媒体,智能手机,以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专业提示:这是虚拟现实,机器人和加密货币。)

我自己的研究表明,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是接受我们作为数字导师的角色:积极鼓励我们的孩子使用科技,但提供持续的支持和指导,如何恰当地使用它。我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上分享了一些研究的亮点,实际上是(讽刺),展示了那些被父母积极指导的孩子,实际上比那些在互联网上自由自在的孩子拥有更健康的技术关系,或者相反,他们的在线访问受到了严格的限制。

指导你的孩子意味着放弃一种一刀切的方法,让孩子们使用科技,并考虑到哪些具体的在线活动是丰富(或贫困)为你的特定的孩子。
指导意味着定期和你的孩子谈论他们如何负责任地、快乐地使用互联网,而不是猛踩刹车。导师父母认识到,他们的孩子如果想在数字世界里茁壮成长,就需要数字技能,因此他们投资于科技课程和编程训练营。
当然,导师的父母在他们自己的生活中拥抱科技,但深思熟虑,这样他们就能在网上为人类(如果不是技术方面)提供指导。

但如果你对智能手机如何“摧毁”你的孩子们不断发出警告,那么这种微妙的方法很难接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停止对孩子屏幕上的危言耸听的攻击,转而关注我们的孩子。

posted @ 2017-08-19 07:55  林本托  阅读(17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