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1

                                               C#浅解
众所周知c#是微软推出的一款完全没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那么对象是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一提到对象首先想到的就是“情侣”!但是在我们的程序中对象是什么? 在程序中个能够区别于其他事物的独立个体我们称它为对象他是类的一个实例。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你说对象是类的实例。那类又是什么?好 在程序中类是多个对象的统称他是对象的模版规定了对象所具有的行为(方法)和静态特征(字段)。这是有人可能会问“是先有类还是先有对象?”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分情况讨论了第一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最早的时候人类的智力还不是很发达他们不知道给一些事物分类但那些事物是真真确确存在的所以是先有对象再有类!但是,我们在变成的时候必须要先定义出一个类之后才能实例化出这个类的对象!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C#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并且知道了类和对象的关系那C#语言到底长什么样?请看图片
 
所有的逻辑代码都要写在方法内那么什么是方法?就如上图的Main方法只不过它是程序的入口方法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方法那怎么定义呢?他的语法如下:
访问修饰符(public) 返回值类型(void) 方法名(){//里面写逻辑代码}
注意:如果方法没有返回值时必须用void的修饰
那么返回值的类型有哪些呢?他可以是我们自定义的类接就是应用类型和C#的基本值类型 在C#中基本的值类型有以下几种:1.整型:  int  值:1 
        2.浮点型:  float  值:1.2f
        3.双精度:  double  值:1.234
        4.字符型:  char        值:‘我’
        5.布尔:    bool  值:真
在认识了C#中的数据类型之后我们再来想一个问提:它们都是怎麽来用的,语法如下:
数据类型 变量名 =值;
好那我怎么才能在控制台看到我倒底赋值成功了吗?我们来认识一下C#中的两个方法:
1.Console.WriteLine:();//输出并换行 
2.Console.Write();//输出不换行
我们将自己定义的变量来入到这两个方法中运行之后看控制台上显示的是不是我们想要的值就可以了 
嘿嘿 看到了吗? 什么你的控制台闪一下就没了看不清!
好吧。我们再来认识一个方法:
Console.ReadLine();//想控制台接受一个字符串
有了这个方法之后控制台就会为你停留了而且它还可以接受你从控制台输入的字符并返回给程序一个字符串!
那如果我想接收一个int类型的数据时该怎么办呢?我们再来认识一个方法
数据类型.Parse();它可以将一个字符串转换成其他类型如将从控制台接收的字符串转换成int类型:int.Parse(Console.ReadLine());
在认识了基本的数据类型和方法之后我们再来看一下C#中的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
在C#中选择结构有两种一种是If选择结构一种是switch选择结构值得注意的是在C#中switch选择结构的每个case块后只要有语句就必须加break。
在C#中我们认识了一个新的循环结构:foreach循环结构它是专门用来遍历数组的语法如下:
foreach(元素类型 元素变量 int 数组名)
{
 //代码块
}
既然说它是用来遍历数组的那数组又是什么?
数组是多个变量的统称 他可以把多个同类型的值贮存在一个数组中
前面我们已经知道了C#的一些常用的数据类型但是还有一种数据类型也经常用到他就是string 它是C#程序员自定义的类所以它是引用类型 而且他有很多强大的放法能够为我们编写代码是提供很多便利 大家可以去微软提供的MSDN上查询在这里主要所以下==号和Equals的区别:
Equals比较的是内容而==号比较的是内存地址那么什么是内存地址?
如图:当你定义一个字符串时他就会在内存中做两件事
 
第一在对内存中开辟一块空间并生成一个内存地址
第二在栈内存中开辟一块空间贮存在堆内存中生成的地址并指向对内存中的地址且给开辟的空间命名为name。

来自 <https://www.cnblogs.com/wangzheand/p/4897337.html>

posted @ 2018-03-13 18:19  AZRNG  阅读(84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