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之间

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blog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并不觉得十分意外,因为一直觉得《csdn开发高手》的文章质量比较欠佳,买过最初几期之后,就失去了再买下去的兴趣。

然而抛开个案不谈,在《程序春秋》和《csdn开发高手》相继倒下之后,在开发类的技术杂志领域又只下了《程序员》孤军奋战。这多少是一个不怎么健康且值得思考的现象。或许国内确实比较缺乏做技术杂志的土壤,因为似乎并没有很多人是在关注技术,浏览csdn的论坛,你常常会有这样一个感觉:发帖的人通常都只是功利地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甚至把作业放到网上找人代做的都有,但真正讨论技术的却实在太少。如果程序员的整个群体都处于这样一个状况,要找到一本技术杂志的市场,确实非常困难。

好在blog出现之后,多少让人看到了一些改变的希望。像博客园就聚集了一批关注技术的人。或许我们不需要太悲观,要相信事情总会往好的方向上发展。 

posted on 2004-12-12 21:58  Justin Shen  阅读(2326)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