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前言

  距上一篇博文貌似很久了,其中原因种种,归根结底是自己没有坚持好,没有静下心来归纳总结,希望从这一刻起每个月坚持写两篇。(哈哈,突然想起老师说起一句话,

晚上在被窝里悄悄发誓好好学习,第二天涛声依旧!)

  答应了自己写之前网友让我做的两个小外包项目,也是关于Mono For Android的,就是那种很小很小的东西,当时觉得这些功能还是不错的,就想着写下来,算是践行自己的承诺吧。

 

  项目1:幻灯片切换图片

  1)项目背景:当时群里一哥们说要做一个幻灯片切换图片的效果,想来觉得有意思就给答应下来做,研究了一番,发现实现起来挺容易的,就是用Android里的动画效果来实现就行。

  2)实现效果:

  

  

  3)采用技术:异步、动画,都是比较简单的技术,代码也很少,具体细节就不描述了,源码点此下载

  4)其他:这个网友说给X百元,花了一个晚上做完了,第二天就找不到人了,当时那个恼啊,想着网上水真深,不过想想也没什么,就是自己也感觉好玩才去做的,算是头次给网友坑咯!

 

  项目2:下拉刷新

  1)项目背景:这个功能其实挺常见,比较经典的是QQ的下拉刷新,那个功能就是相当的适用啊,做这个也是群里网友让给做一个,我想着日后自己的项目应该也会用上,就先行研究看下咯。

  2)实现效果:

  

  3)采用技术:监听器、动画,这个效果刚开始看蛮复杂的,但后来学习到了WPF的东西,现在觉得好些了,当然这部分不是我自己做的,是网上下载的源码进行修改的,细节就不详细讲解了。

  源码点此下载

  4)其他:这个网友说给X十元,花了一个晚上弄明白了里面的原理,并把相关的注释添加上去了,这个可真是累死人了,注释完还给网友解答了半天;

 

  3.小结

  1)这次其实比较有心得的不是技术,是做这些所谓外包的东西,首先呢,做这个需要有足够的兴趣和耐心了,或者是对方有足够的钱,总之呢,要找到一个动力就是了,不管如何其实是会牺牲

一部分业余的时间来获取另外的东西,比如技术,比如钱,就看每个人在每个时期是否会值得用其他另外一些东西去换取自己需要的了。

  2)Good Luck To Me!

 

posted on 2014-07-25 18:18  蓝色狙击手  阅读(144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