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Errors与错误页面

本配置节相对简单而且常用

<customErrors defaultRedirect="url"
mode="On|Off|RemoteOnly">

<error statusCode="statuscode"
redirect="url"/>

<error. . ./>
</customErrors>

 

mode的值有如下三种

说明

On

指定启用自定义错误。如果未指定 defaultRedirect,用户将看到一般性错误。

Off

指定禁用自定义错误。这允许显示标准的详细错误。

RemoteOnly

指定仅向远程客户端显示自定义错误并且向本地主机显示 ASP.NET 错误。这是默认值。

defaultRedirect

指定出错时将浏览器定向到的默认 URL。

   

特殊的错误可以在error一节中定义

   

statusCode指定错误的状态码,redirect则是错误页的URL。

如上面的配置则关闭了自定义异常页面,即便打开了,也只能捕捉403404的错误并对其重定向。而且是需要在应用程序抛出了异常才会重定向到自定义的异常界面,否则哪怕响应的状态码对得上也不会重定向。

posted @ 2016-09-15 23:08  猴健居士  阅读(3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