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

自然天地,自然而然,无为而至!

导航

2006年四月八日

以下发生于四月八日!
睁开眼……(迷忽了几分钟)起床,这个小地方有两张床,好像没有别的东西了,恩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两张床。
出去看了一下,还有十几个人也住在这,都是做土地调查的。这个估计就是我们在这个镇做调查的基地了。
昨晚上给我们安排睡觉的地方的那个姓魏的人看我们起来了,过来对我们说:早晨自己去吃饭,每天早饭补贴三元!
他说话的声音简直是个公公,不象个爷们!(以下简称魏公公)
于是和邵公和我去吃饭。我们走过一个细长的走道,然后看到一条冷清的小街道。街上没有什么店,也没有什么人。魏公公走过来告诉我们往西走,然后会看到一个比较大的街,那条街上有吃早饭的地方。我和邵公就走了过去。
过去之后,果然看到了那条比较大的街道(还没有六洞前面的那条路宽)。
感觉那条街道人不多,有两家早点摊子。我们挑了一家,进去,一个人过来问我们吃什么?我听明白了,邵公没有听明白,和那个人沟通了半天才点了一个鸡蛋汤和几个包子。而我早就吃上面条了。说道面条我就浪费点口水了,那个面条我没有敢吃荤的,我要的是素面。那个素面上漂着一些白肉,有点呕吐的冲动!那个面条是那种黄黄的颜色,就是便便的那种颜色!我决得闭上眼镜吃,那个一入口,那个味道,太咸了。忍住,一口一口的吞了下去,哇,受不了了。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叫了邵公敢紧的走了。再看邵公,他早就受不了。买单,走!
一路回去,发现这个小镇就两条街,我们住的那条和吃早饭(不能称为早饭,简直是……)的那条,都不长一两白米左右。
回到睡觉的地方,魏公公叫我们跟着他们下去走一下,我们就跟着一位叫左的高手下去。
那位姓左的,一个大肚皮,看样子肚里有货。
于是我们去了一个小村,没有什么好说的,很多的狗,很多的牛屎。没有什么好路,回去一看鞋子已经寿终正寝。
中午是他们安排在一个农户家吃得饭。吃的是什么个水塘里长的某未知名字的野草。还有个什么蚕豆叶子的汤,满碗的清味,没法入口。还有个什么蒜苗。都没有办法吃!忍,吞了一点饭!
妈的,忍不住了,骂一句!
吃完饭回去睡了一下。然后在小店里面和那些人日了一下白。
知道了不少东西。那些人都是本地人,但都是做土地调查的职业选手。很多人都有很丰富的经验!虽然他们的理论并不怎么高,但是大量的实地工作经验弥补这点不足。
日了一下午,累!邵公睡了一下午。
晚饭是在我们休息的地方吃的。也就是在基地的旁边的一个农民家吃的。本以为能吃些好的,结果和中午在外面吃东西都一样。估计这个地方的人一般都是吃这些东西。
靠,吞。没有吃饱,已经好久没有听到吃饱的那个声音了。
吃完,去房间用冷水随便搞了一下当做洗了。没有电视,联收音机也没有。
唯一的电产品是一个三十瓦的灯。
当然还有我们的手机。
睡觉了……,本来还想去买鞋子的,太累了不想动了,妈的,困觉…

posted on 2006-04-26 15:11  愚者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