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S2010 Tips(一) LayerDiagram

2010-04-15 23:46  Henry Cui  阅读(234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VS2010已经正式发布,最近一直在尝试里面的一些新的工具以及结合TFS的一些使用,本篇文章中使用了下分层图。

准备

首先我在建立了一个项目叫:Entity4Demo.Access项目是用Entity FrameWork做的一个数据访问层,然后建立了一个Test项目,结构图如下:

image

在以前如果项目很多的时候,我们很难去辨别我们的各个Project有没有按照我们当初的层次结构去开发,而在VS2010里面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层次图对我们的Project进行一些验证。

创建分层图

1.首先在 Architecture>New Diagram

image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Layer Diagram

image

3.从左侧的工具栏中增加两个个Layer,名字叫DataAccess、Test

image

image

4.增加引用关系:

image

image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分层的图,意思是Test引用数据访问层。这只是做个Demo,一般没有这么分层的啊,层次可更为复杂。

项目跟图的结合

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各个Project拖到对应的层上面,拖上去的结果:

image

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层上面都多出了一个1的表示,这里的1表示Project的个数,可以是多个Project在一个层上面。然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一个验证了,在图上右击>Validate Architecture

image

验证完的结果:

image

我们可以尝试去掉两个层之间的引用之后,试试看,也就是要求Test跟DataAccess之间不能有引用。我们可以看到验证错误了:

image

总结

这本篇文章中简单介绍了分层图的使用,我觉得对结构师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以再软件开发过程中进行层次结构的验证。

作者:Henllyee Cui
出处: http://henllyee.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