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uface做个遥控车(一)

  作为一个dotnet技术的新手我是不好意思写帖子的,原因就是本人技术太水了,写出的帖子肯定会让人笑话。所以这次我是厚着脸皮写出这个帖子的,希望大佬们轻喷了。我的目标就是用SurfaceGo实现一个和我之前用树莓派实现的一个小车具有相似的功能。基本上就是能用手机控制SurfaceGo,然后SurfaceGo能够控制arduino(单片机的一种)然后控制小车,下面是演示视频。

 

 

我的B站首页

https://space.bilibili.com/25228512

  既然是用微软技术,那就需要摒弃之前在树莓派上使用的linux系统的那一套了,但是原理都是一样的。通过surfacego搭建web服务,然后手机调用服务服务通过串口和arduino进行串口通讯。这样就可以控制surfacego车身的运转了。

  我的想法是新建一个wpf项目,为什么不选用winform项目呢?原因是没做过wpf想趁机练手学习学习了。还好wpf也可以内嵌wcf服务,思路就是通过内嵌的wcf服务来接收手机的指令,通过wpf项目调用串口操作,将指令写入串口,传到下位机。

 因为是第一篇,所以就不讲代码部分了,我会在随后的文章里介绍下具体的实现过程。未完待续

下面是项目的git地址

 https://github.com/GreenShadeZhang/GreenShade.Net

posted @ 2019-05-23 21:06  绿荫阿广  阅读(10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