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Ku'Blog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控件网站

我的其他网站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Net世界的困惑

.Net世界的困惑

 

最近学了一些PHP和Ruby的东西,忽然想把这些东西应用做个比较.

首先,我们把Java .Net PHP应用方面占有率做个比较,简单的把目前主流应用分成两个大类,一个是企业应用,一个是Web网站应用,下面这个表格是我归纳的,不一定准确,但是能说明一个大概.

应用 / 语言 Java .Net PHP
大型企业应用
中型企业应用
小型企业应用
大型Web应用
中型Web应用
小型Web应用

从表中可以看到,Java和PHP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但是.Net却没有突出的地方,从占有率来看情况十分尴尬.

 

我们再来看看技术方面,首先声明,我对其中每种语言技术都不是很熟悉,只能大概分析一下...

先说说Java,在企业级方面,可以说是绝对的老大,许多企业级技术,开发思想都是由Java发展出来的.缺点是Java开发部署比较麻烦 ,不太适合超小型的项目.

再说.Net,在1.x时代,.Net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多少企业级开发的特性,到了3.0,微软各种框架技术虽然弥补了这些不足,但是相对于Java世界,还是有一定距离. 在Web网站方面,.Net服务器控件的优势,变成了弱势,由于服务器空间产生垃圾代码,并且不方便美工调整,导致在前台界面要求较高的门户站点难以使用(虽然有第三方MVC框架,但是没有IDE支持,体现不出.Net的优势)

再说说PHP,他的定位非常明显,就是Web开发,所以有很多适合Web开发的特性,比如部署十分简单,几个文件随便找个虚拟主机扔上去就能运行.在国内因为Discuz , DedeCMS等著名产品的鼎立推广,PHP在中小型网站开发中有很大的优势.,最近大量的开源框架出现,给PHP企业开发注入了一些生命力,可以说潜力十足.

 

综合以上我们可以看到,.Net定位不太明确,微软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最后没一个能吃饱吃好..

最后还想说一下Ruby,其实应该说ROR,大家喜欢的应该是ROR的特性,二Ruby是个怪怪的东西,如果没有ROR框架,我想他也很难出名.因为ROR本身构架不是很复杂,众多PHP框架可以说都是模仿他的思想来的,而且也学得7 8成功力了,个人认为ROR很难再做大起来,可能是个昙花一现的东西,只是思想新潮大家都来赶时髦学两下,学到了,大家又都觉得其实也就那样,其他语言也能做到.

http://goku.spitv.net/
http://www.spitv.net/
http://www.sxin99.com/

Tag标签: 原创,.Net,Java,PHP,Ruby

posted on 2008-06-01 20:07 GoKu'S Blog 阅读(3719) 评论(95)  编辑 收藏 网摘

评论

#1楼  2008-06-01 20:19 brightwang      

--由于服务器空间产生垃圾代码,并且不方便美工调整,导致在前台界面要求较高的门户站点难以使用
----------------------------
到这个时候了还讲什么产生垃圾代码,劝你读读老赵的博客《为WebForms说几句话,以及一些ASP.NET开发上的经验》,难道LZ不会用Repeater控件?
反正我现在跟美工没有什么配合上的问题。
在发表言论的时候也请你认真了解下asp.net。   回复  引用  查看    

#2楼  2008-06-01 20:21 brightwang      

居然还说.net定位不明确,晕,java能做的.net都能做,只不过是用。netz做的人更少,做的项目更少,你居然以为.net的定位是高不成,低不就!!!,这是.net的现状,不是他的定位。   回复  引用  查看    

#3楼  2008-06-01 20:24 kiler      

这个貌似是lz自己猜想的吧?

应用 / 语言 Java .Net PHP
大型Web应用 多 少 中

我觉得你应该java和php对调一下还差不多。
大型web应用里面php应该是要远远多余java的。

现在php基本完全占领了大型web网站开发市场。

  回复  引用  查看    

#4楼  2008-06-01 20:24 柳永法 [未注册用户]

汗,那为什么流传这么一个公式:
工资
ASP 1
php 1.5
.net 2

呢?难道现实不是这样的?   回复  引用    

#5楼  2008-06-01 20:27 wingoo      

.net的缺陷,是windows
要钱的...   回复  引用  查看    

#6楼  2008-06-01 20:35 kiler      

@柳永法
此公式只对小型网站开发人员有效,事实上4,5年开发经验的php大型网站开发人员待遇可以保证在1w左右,asp和asp.net网站开发人员估计离这个待遇还远的很。
  回复  引用  查看    

#7楼  2008-06-01 20:40 Jeffrey Zhao      

说了那么多,但是理由大都不堪一击啊。指出几点:
1、中小型企业应用.NET远多于Java,北美企业里使用Java和.NET占有率都超过40%。
2、原文说“没有IDE支持,体现不出.Net的优势”,IDE怎么可能是.NET的优势,似乎这位兄弟连IDE和Framework都没有分清。
3、Web方面,“门户网站”根本不是“前台界面要求较高”的应用,其实asp.net和美工配合根本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综上所述,再结合文章里的链接,这位兄弟更像是来做广告的……   回复  引用  查看    

#8楼  2008-06-01 20:42 t [未注册用户]

呵呵,在博客园发这种贴子,不是找骂吗?贱就一个字.   回复  引用    

#9楼  2008-06-01 20:43 Jeffrey Zhao      

--引用--------------------------------------------------
kiler: @柳永法
此公式只对小型网站开发人员有效,事实上4,5年开发经验的php大型网站开发人员待遇可以保证在1w左右,asp和asp.net网站开发人员估计离这个待遇还远的很。
--------------------------------------------------------
4-5年的无论什么开发人员也该超过1w了,事实上达不到这个级别的.NET开发人员大都是因为停留在初用.NET的水平上而已。这点怪不得.NET。就像一个沉迷酒色的富家子弟埋怨为什么不生在“穷人家”里因此没法“早当家”。   回复  引用  查看    

#10楼  2008-06-01 20:45 Jeffrey Zhao      

还有就是,php其实只是开发网站的,市场定位原本就没有企业应用。后来因为许多企业应用的“皮”都BS化了,所以有人把php拿来和Java或.NET比较。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   回复  引用  查看    

#11楼  2008-06-01 20:50 生鱼片      

这种评论语言的文章到处都有,太....   回复  引用  查看    

#12楼  2008-06-01 20:52 不知道为什么 [未注册用户]

MS 真的没有大型WEB或者企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吗|   回复  引用    

#13楼  2008-06-01 20:54 kiler      

我觉得等Asp.net的MVC架构普及以后,可以抢回不少Web网站应用方面的市场,说老实话,以前的asp.net没有能够很好接asp的班,导致不少大的asp网站转型成php或者jsp网站了,究其原因还是很多人不能去适应asp.net的特有的webform开发模式。   回复  引用  查看    

#14楼  2008-06-01 21:00 kiler      

@不知道为什么
有,而且也能做,MySpace和微软的网站就是一个很好案例,但是一点,以前很多传统web网站开发人员没有办法适应webform开发模式,在他们眼里使用控件就是麻烦,就是习惯直接用html,就是讨厌viewstate,回发这些东西。一个网站要用什么技术是由现在维护网站的开发人员决定的,如果这样的技术吸引不了这些开发人员,那么即使这个技术再好也不会有多少人用。

我说这个并不是asp.net怎么不好,只是想说明在网站开发这块asp.net的webform开发的理念并不是被所有的开发人员所接受。   回复  引用  查看    

#15楼  2008-06-01 21:01 柳永法 [未注册用户]

正学.net呢。。。。。。哎,做软件吧,感觉.net可以做软件,也可以做web所以学这个。不管哪个好哪个差,如果是给自己做产品,只要好用就行了,跳出语言的圈子。   回复  引用    

#16楼  2008-06-01 21:05 奡 [未注册用户]

不知道lz做过什么大型的Web项目?嘿嘿。   回复  引用    

#17楼  2008-06-01 21:18 Kingthy      

中大型企业不拿.NET开发.我想在于是它不是免费的.系统也不是免费的,数据库也不是免费的.等等..所以为了以后的麻烦和省钱.才不敢用.NET......   回复  引用  查看    

#18楼  2008-06-01 21:18 yyliuliang      

觉得标题应该是“我在.NET世界的困惑”

现在整个Web开发界都在一个大融合的时期,无非是你学我张良计,我借你的过墙梯。asp.net在学struts/webwork式的MVC开发模式(webwork最强大的interceptor拦截机制在asp.net mvc中还没有看到,当然有IHttpHandler的存在这都不是问题),而java界jsf,tapestry等典型的webform式的框架也在受到sun这个“官方”的一再鼓吹。spring搞出一套IoC容器,Castle,微软的Unity也紧接跟上。说到底,工具还是工具,关键还是看天时(JAVA出来的早,sun势弱,开源社区的活跃),地利(各个区域各个厂商推广的力度),人和(工具真正使用者的水平)。
作为从纯技术角度考虑,个人认为不论是从语言,开发环境等都不是和.NET ,JAVA一个级别的,无非就是免费,没有法律风险,用的人多
  回复  引用  查看    

#19楼  2008-06-01 21:30 kiler      

@Kingthy
你这逻辑让人很晕,你知道大型系统用的oracle数据库要多少钱吗,你知道sun,IBM公司给大型系统配备的服务器要多少钱吗,大型系统还会在乎这点钱,大型系统要的是稳定,.net为什么在大型系统应用不多也是因为windows服务器的稳定性拖了后脚。大型系统不怕花钱多,这些系统反倒不敢用免费的东西,因为没有商业合同的保障,一旦出问题谁给你做维护啊。   回复  引用  查看    

#20楼  2008-06-01 21:55 二手的程序员      

1.建议发到CSDN的.net版
2.很讨厌PHP中每个变量都带个$
  回复  引用  查看    

#21楼  2008-06-01 22:04 gillspent      

呵呵,我也说两句吧
其实要看是那种语言,不同的语言针对不同的需求来开发,就像PHP它除了能用于web的开发其他的好像都不能,拿PHP和.NET JAVA比我个人觉得没有可比性。   回复  引用  查看    

#22楼  2008-06-01 22:14 birdshome      

@二手的程序员
stored procedure的@呢?!   回复  引用  查看    

#23楼  2008-06-01 22:16 K! [未注册用户]

没有明确的mvc分离是MS的一种错误决定,我觉得,webform技术只是为了留住原来做惯windows cs结构的开发人员,但却把绝大部分对.net有点意思的java开发人员拒之门外了,因为开发思路实在是大相径庭.   回复  引用    

#24楼  2008-06-01 22:41 Jeffrey Zhao      

--引用--------------------------------------------------
Kingthy: 中大型企业不拿.NET开发.我想在于是它不是免费的.系统也不是免费的,数据库也不是免费的.等等..所以为了以后的麻烦和省钱.才不敢用.NET......
--------------------------------------------------------
中大型项目不缺钱,要得就是贵,贵才放心,贵才有回扣(国外情况不知道,国内有部分是这样的)。   回复  引用  查看    

#25楼  2008-06-01 22:43 Jeffrey Zhao      

--引用--------------------------------------------------
K!: 没有明确的mvc分离是MS的一种错误决定,我觉得,webform技术只是为了留住原来做惯windows cs结构的开发人员,但却把绝大部分对.net有点意思的java开发人员拒之门外了,因为开发思路实在是大相径庭.
--------------------------------------------------------
webform吸引了无数web开发人员,呵呵。只是后来敏捷风起导致webform的“标准使用方式”不够看来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26楼  2008-06-01 23:47 lexus      

没有一门语言是万能的,选择一门语言觉得其好坏,和你的背景,能力,理解深浅有关,什么适合自已用什么,不是有句成语叫众味难调吗?   回复  引用  查看    

#27楼  2008-06-01 23:51 在线代理 [未注册用户]

我还是喜欢php。   回复  引用    

#28楼  2008-06-02 01:31 Yes!加菲猫      

博主想把CSDN的风格引入博客园,还是别的啥?
要想讨论这种伪问题还是去豆瓣吧~   回复  引用  查看    

#29楼  2008-06-02 01:31 K! [未注册用户]

mvc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存在的时间比.net平台存在的时间长多了,并不是一种潮流而已,webform连基本的页面跳转都要用丑陋的cross page post或其它毛招来实现,怎么说都不是成功的

--引用--------------------------------------------------
Jeffrey Zhao: webform吸引了无数web开发人员,呵呵。只是后来敏捷风起导致webform的“标准使用方式”不够看来了。
--------------------------------------------------------
  回复  引用    

#30楼  2008-06-02 01:58 Jeffrey Zhao      

--引用--------------------------------------------------
K!: mvc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存在的时间比.net平台存在的时间长多了,并不是一种潮流而已,webform连基本的页面跳转都要用丑陋的cross page post或其它毛招来实现,怎么说都不是成功的
--------------------------------------------------------
能够使用WinForm的方式进行快速开发,自动保留状态本身就是非常成功的,所以颇受很多企业用户欢迎。不能说不按照潮流走就是失败,否则新事物怎么来?WebForm的确有问题,但是对于Web开发方式可谓是一种颠覆,所以能吸引大批开发人员,呵呵。否则为什么会有人要搞JSF?还不是Javaer们眼红了。
还有你说的什么cross page post……唉唉,难道有了webform就禁止用<a />了吗?   回复  引用  查看    

#31楼  2008-06-02 02:11 求知无傲      

呵呵。激烈   回复  引用  查看    

#32楼  2008-06-02 02:11 怪怪      

@Jeffrey Zhao
实际上, WebForm真正的问题是在缺乏透明性的同时(当然对老手来说可能相当于透明了, 但并非没有学习成本), 并没有真正解决耦合的问题。

老式写法的ASP或php确实是代码与html混杂, 但是对任何一个人的透明性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这个是不能忽视的一点。

另外也许, HTML字符串的拼接与HTTP的请求与响应过程, 本身就没有复杂到需要隐藏的地步。   回复  引用  查看    

#33楼  2008-06-02 02:17 怪怪      

企业内部以功能为目的的快速开发, 确实Web Form还是有优势的, 这不可否认。

Ruby本身确实是因为RoR才火的, 它没有宣传的那么出色。 但是因为Ruby语言本身更多的发挥了动态语言的特点, Ruby以面向对象的方式去描述业务会容易一些, 当然也付出了代价。

这个是php不具有的优势, 对于看重这个优势的人来说, 不是php或者谁借鉴一下RoR就可以替代的。   回复  引用  查看    

#34楼  2008-06-02 02:42 asp.net爱好者 [未注册用户]

不知道博主的数据从哪里来的?
博主的观点太偏颇,而且没有数据和实例支持。
建议博主研究一些dotnet再说。   回复  引用    

#35楼  2008-06-02 03:07 迩迅      

激烈!好激烈!
激烈到我都心虚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36楼  2008-06-02 06:39 梁逸晨      

只要人类社会还存在于这个世界,这种争论就永远没有休止。

其可以类比于:

AMD好还是INTEL好 或者 可口可乐好还是百事可乐好 又或者 麦当劳好还是肯德基好



  回复  引用  查看    

#37楼  2008-06-02 07:05 位分为二分 [未注册用户]

"我对其中每种语言技术都不是很熟悉,只能大概分析一下"

那么你这些分析基本上是瞎扯   回复  引用    

#38楼  2008-06-02 08:11 学者      

要看你怎么想的 ,各有所需吧。
你说VC++ 该用的人少吧 ,但是在核心系统方面的设计.NET JAVA 都是不能和他比较的。
总之 能完成你的任务就好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39楼  2008-06-02 08:16 小强.假的 [未注册用户]

大的企业程序.知道一个叫 U9 的..   回复  引用    

#40楼  2008-06-02 09:01 海边的风      

大型Web应用,java能算多?随便举几个例子,facebook是php的,yahoo是php的,youtube是php的,taobao是php的,用java的,有几个?   回复  引用  查看    

#41楼  2008-06-02 09:02 Cure      

都不了解还敢妄下结论??!   回复  引用  查看    

#42楼  2008-06-02 09:05 bangbang [未注册用户]

--引用--------------------------------------------------
Jeffrey Zhao: --引用--------------------------------------------------
kiler: @柳永法
此公式只对小型网站开发人员有效,事实上4,5年开发经验的php大型网站开发人员待遇可以保证在1w左右,asp和asp.net网站开发人员估计离这个待遇还远的很。
--------------------------------------------------------
4-5年的无论什么开发人员也该超过1w了,事实上达不到这个级别的.NET开发人员大都是因为停留在初用.NET的水平上而已。这点怪不得.NET。就像一个沉迷酒色的富家子弟埋怨为什么不生在“穷人家”里因此没法“早当家”。
--------------------------------------------------------
这个也得看地方吧。上海肯定是没问题了,在杭州呢,四到五年,.net能到6k,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回复  引用    

#43楼  2008-06-02 09:09 老头      

LZ這只是估計,不是調查結果吧,事實不一定是這樣.

而且其實也不必要追求這種結果的,有市場就可以了,而且必須相信微軟的實力.

有時候一個軟件的成功與否根本不在于現有技術的強弱,而在于公司實力,只要公司有實力,有好東西他馬上就會"拿過來",Microsoft就是這樣.

還有到cnblogs這個地方來說.net的"失望話"真是找罪的,就好象你跑到菜市場罵賣菜的人下践一樣.

我的理解是:

1、.net功能很強;

2、.net處于成長期;

3、.net肯定會有OS的優勢;

4、.net入門容易,所以開發成本低,所以開發人員鏈很長,也就會更加完整。   回复  引用  查看    

#44楼  2008-06-02 09:38 airwolf2026      

浪费时间   回复  引用  查看    

#45楼  2008-06-02 09:46 狼Robot      

看了大家的回复,学习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46楼  2008-06-02 10:12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我谈点我的看法(请大家批判的看):
1, 互联网的警察是谁, 是Google, Google说了, 除非是微软网站, 否则用asp.net, 排名权重自动降一级
2, 如果我的应用需要用到10台数据库 ,20台,30台, 乖乖, 用Sql Server 就要快20多万了, 用my Sql呢? 0元!!!!!! 兄弟,我还还没有和你算windows server 的钱, 哈哈,肯定是盗版吧.
3,互联网最怕什么? 怕慢! 要快就要Cache, 好的Cache方案都在linux上, 为什么呀, 因为windows 贵呀.
4, asp.net 1.1 不支持cross page post back
5, asp.net 2.0 的cross page post back , 必须开viewstate
6, 控件的ID对于纯ajax应用不友好
7, MVC ? 还是要等到 2.0 RTM在说吧
你会说,兄弟,说了那么多, asp.net 就一无是处呀. 哈哈, asp.net 是为了做企业 B/S 而发明的, 做web, 呵呵 , 我还是观望观望
  回复  引用    

#47楼  2008-06-02 10:26 路过 [未注册用户]

我个人觉得java的成功在于其宣称的开放性,.net在于无法宣称其开发性,如果一开始微软就将其定位在可以运行于windows和unix的话,.net要好的多,不过这不可能。
.net在技术上确实要比java强   回复  引用    

#48楼  2008-06-02 10:27 kiler      

--引用--------------------------------------------------
一个农民:
我谈点我的看法(请大家批判的看):
1, 互联网的警察是谁, 是Google, Google说了, 除非是微软网站, 否则用asp.net, 排名权重自动降一级
2, 如果我的应用需要用到10台数据库 ,20台,30台, 乖乖, 用Sql Server 就要快20多万了, 用my Sql呢? 0元!!!!!! 兄弟,我还还没有和你算windows server 的钱, 哈哈,肯定是盗版吧.
3,互联网最怕什么? 怕慢! 要快就要Cache, 好的Cache方案都在linux上, 为什么呀, 因为windows 贵呀.
4, asp.net 1.1 不支持cross page post back
5, asp.net 2.0 的cross page post back , 必须开viewstate
6, 控件的ID对于纯ajax应用不友好
7, MVC ? 还是要等到 2.0 RTM在说吧
你会说,兄弟,说了那么多, asp.net 就一无是处呀. 哈哈, asp.net 是为了做企业 B/S 而发明的, 做web, 呵呵 , 我还是观望观望

--------------------------------------------------------
我先批批,呵呵
1.没听说过,能否给个官方链接。
2.应用需要用到10台数据库 ,20台,30台,这不是什么小项目了吧,还在乎那点钱,顺便说一句mysql也不是全免费的说,支持集群的高端版本是要收费的。sqlserver同样也有免费版,高端的应用要是用免费的东西,用户反而没底的。
3.实在点,对于我们现在的大多数网站应用来还没有到必须要用linux程度。windows跑大网站也是有案例的。
4,5谁说跨页提交必须用cross page post back啊,我直接post过去不行?
6.那就用mvc啦,谁有说过webform就是asp。net的全部?
7.你没听说monorail吗?

  回复  引用  查看    

#49楼  2008-06-02 10:29 风海迷沙      

把这个言论发到.net为主的社区来,即使公平甚至正确也是一定要被批斗的,博主还需锻炼。   回复  引用  查看    

#50楼  2008-06-02 10:31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不过有一个叫MONO的东东不错。
等成熟了, 俺也可以用到免费的linux了。

  回复  引用    

#51楼  2008-06-02 10:32 kiler      

@风海迷沙
关键是附的表格的数据还有错,被批很正常。   回复  引用  查看    

#52楼  2008-06-02 10:46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kiler
1, 你去研究一下SEO就知道了, 搜索引擎之重要相当于Win32 API, 微软可以知道那些API 的内部机制和演化过程, 所以他做的程序总是最牛的。现在的王是Google PHP大军是Google 盟军, 当然要照顾的。
2, 我说的不是集群, 是切割, 一般不用数据库Cluster, 因为得不偿失。数据库切割分为水平和垂直两种。至于说到钱, 企业级是不在乎,据说500强已经一大半用Asp.net , 可是我的志向不是去500强做个小兵。我们是要做Startup
3, web 是什么? 一句话, 字符串处理, linux 干这个就是牛
4,5, html post当然可以, 看来你具体做过项目, 呵呵,
6, 7, 还不成熟, 找资料难。
微软最可爱的地方就是Debug方便, 找资料容易, 所以俺还离不开他

  回复  引用    

#53楼  2008-06-02 10:56 kiler      

@一个农民
3, web 是什么? 一句话, 字符串处理, linux 干这个就是牛

不是linux牛,是apache那些web服务器牛,这些东西不是liunx独有的,顺便说一句,超大型系统用linux的也不多,貌似都是unix的说。

4,5 有很多方法去实现类似cross page post back的功能,不只是直接去post。
  回复  引用  查看    

#54楼  2008-06-02 10:56 K! [未注册用户]

@kiler
monorail已经不是asp.net了

ms最大的问题就象这次收购yahoo一样,犹豫不决摇摆不定,想开放又怕开放,对.net开源社区的态度也很奇怪,既希望它发展又在尽力控制。

比如说monorail,不是去在它的基础上帮助它,而是自己推一套asp.net mvc,nhibernate也一样,MS不承认它的存在,要推自己的entity framework,还有spring.net的ioc,MS也要搞个unity。。

其实这些社区力量才是java的支柱,ms却害怕他们,正是自寻死路   回复  引用    

#55楼  2008-06-02 11:00 沙加      

月经帖~~   回复  引用  查看    

#56楼  2008-06-02 11:09 S.Sams      

其实对这样的问题挺反感的, 见多即烦. 其实也没必要去讨论哪种语言好哪种不好, 关键那个在于人, 即是你自己. 道听途说, 没说服力!   回复  引用  查看    

#57楼  2008-06-02 12:06 红尘中迷茫      

如果学习了python你的感慨会更多,C#3.0的很多新特性,python早就实现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58楼  2008-06-02 12:40 Jeffrey Zhao      

--引用--------------------------------------------------
一个农民: @kiler
1, 你去研究一下SEO就知道了, 搜索引擎之重要相当于Win32 API, 微软可以知道那些API 的内部机制和演化过程, 所以他做的程序总是最牛的。现在的王是Google PHP大军是Google 盟军, 当然要照顾的。
2, 我说的不是集群, 是切割, 一般不用数据库Cluster, 因为得不偿失。数据库切割分为水平和垂直两种。至于说到钱, 企业级是不在乎,据说500强已经一大半用Asp.net , 可是我的志向不是去500强做个小兵。我们是要做Startup
3, web 是什么? 一句话, 字符串处理, linux 干这个就是牛
4,5, html post当然可以, 看来你具体做过项目, 呵呵,
6, 7, 还不成熟, 找资料难。
微软最可爱的地方就是Debug方便, 找资料容易, 所以俺还离不开他
--------------------------------------------------------
1、没听说过
2、有关系吗?SqlServer也有免费的。
3、字符串处理没说linux就厉害了,还有web开发各种服务器端技术比的其实是模型,性能方面的比得其实是数据库谁用得好。
6、7,ID早就不是问题了,各种文章写得也够多了,至于MVC可是好东西,要说2.0RTM才能用只是在危言耸听。   回复  引用  查看    

#59楼  2008-06-02 12:41 Jeffrey Zhao      

还有cache,最常用的memcached,早就移植到win上了。   回复  引用  查看    

#60楼  2008-06-02 12:43 Jeffrey Zhao      

--引用--------------------------------------------------
红尘中迷茫: 如果学习了python你的感慨会更多,C#3.0的很多新特性,python早就实现了。。
--------------------------------------------------------
C#还有特性python没有呢,本来就是为静态语言在语法上带入了动态特性。
比动态特性怎么能直接和动态语言比。   回复  引用  查看    

#61楼  2008-06-02 12:54 leisurely [未注册用户]

boo兼具静态和动态的特点,我觉得比ironpython有前途.
python在面向对象编程上因为历史原因还是有很多丑陋的地方的,比如那一堆__,以及显示的self声明,另外由于纯动态很多问题要运行时才能发现.
唯一可惜的是microsoft并没有象对ip的支持那样给予boo开发人员应有的帮助   回复  引用    

#62楼  2008-06-02 13:00 kiler      

@红尘中迷茫
现阶段环境下,静态语言的开发还是比动态语言来的方便(在。net这块来说),真的哪天动态语言超过了静态语言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抛弃静态语言,但是不是现在。
  回复  引用  查看    

#63楼  2008-06-02 14:51 dddddd [未注册用户]

我在外企软件公司
现在外包行业.NET的项目所占比例越来大,而JAVA越来越少,这是事实。   回复  引用    

#64楼  2008-06-02 15:03 MLY@ [未注册用户]

日企java比较多..   回复  引用    

#65楼  2008-06-02 16:52 poplau      

因为我现在只用.NET,所以就认为.NET好.
跟着微软走,对于处于温饱问题上的我,是好事.   回复  引用  查看    

#66楼  2008-06-02 17:05 king2003 [未注册用户]

日企全是JAVA   回复  引用    

#67楼  2008-06-02 17:11 kiler      

@king2003
都没边了,还全是java,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做对日外包的vb。net的份额还是不小的。
  回复  引用  查看    

#68楼  2008-06-02 18:30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老赵
中国流量大的网站都不是asp.net 的, 这是为什么呢?
memcache 是起源于linux吧
Squid也是起源与linux吧
用asp.net购建大型应用更本是不可能,除了微软??
看看微软的搜索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一个字,烂, 两个字,火兰
都在说myspace 是基于asp.net ,天哪。
myspace靠得是啥, 是天天升级硬件, 说我胡说, 是那篇著名的架构分析说的。
“MySpace还从存储设备与数据库服务器直接交互的方式切换到SAN(Storage Area Network,存储区域网络)——用高带宽、专门设计的网络将大量磁盘存储设备连接在一起”
这么变态的东西,我们这些穷人用的起吗?
这还不算,看看更变态的。
“MySpace目前采用了一种新型SAN设备——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3PARdata。
在3PAR的系统里,仍能在逻辑上按容量划分数据存储,但它不再被绑定到特定磁盘或磁盘簇,而是散布于大量磁盘。这就使均分数据访问负荷成为可能”
什么意思? 明白吗?就是说软件搞不定要靠硬件!
Google靠的是用软件的分布来解决硬件的可靠性和性能,
linux的高手们发明了各种分布式软件来遮盖硬件的问题.
Asp.Net 有啥, 啥也没有!

注意:以上只针对Web, 企业级别B/S, .net可以胜任



  回复  引用    

#69楼  2008-06-02 18:37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老赵
俺希望俺的系统能应对上亿的PV,对asp.net真是没有信心呀。 苦恼中!   回复  引用    

#70楼  2008-06-02 18:41 装配脑袋      

看不懂~飘过   回复  引用  查看    

#71楼  2008-06-02 19:08 Jeffrey Zhao      

@一个农民
首先,作为一个asp.net系统前端完全可以架设linux的squid服务器,memcached也可以放在linux上,asp.net完全没有问题。

微软的搜索的确不尽如人意,但是搜索的关键不在于大并发。你觉得微软的东西慢那是因为网络原因,在美国windows live系列远好于google,例如window live local,简直是好的令人发指,用户量远胜google相关产品。

squid和memcached而且都有windows版本,性能也完全没有问题,这和系统无关。为什么非要把squid、memcached和apache,lighttd看作一种东西,而认为微软平台就不能和squid或memcached一起使用了呢?

所以说asp.net有啥?啥都有!或者这样说:
Java有啥?啥也没有!
RoR有啥?啥也没有!
Php有啥?啥也没有!

呵呵……   回复  引用  查看    

#72楼  2008-06-02 19:10 Jeffrey Zhao      

@一个农民
放心,asp.net的性能绝对不会比RoR/Php/Java差。
一个高性能Web应用程序的各种实践其实大都是通用的,数据库查询优化/缓存爱怎么用怎么用。你觉得非windows平台能怎么搞,那么asp.net就能怎么搞。squid、memcached爱怎么用就怎么用。   回复  引用  查看    

#73楼  2008-06-02 19:12 装配脑袋      

Live.com并不是ASP.NET做的,至少我在那个Team的时候不是。相反microsoft.com是ASP.NET做成的,而且这个网站比许多这里提到的“大型网站”都大许多。不过microsoft.com也不是WebForm或者MVC之类的东西做成的,它有一套自成体系的架构。   回复  引用  查看    

#74楼  2008-06-02 19:14 Jeffrey Zhao      

--引用--------------------------------------------------
装配脑袋: Live.com并不是ASP.NET做的,至少我在那个Team的时候不是。相反microsoft.com是ASP.NET做成的,而且这个网站比许多这里提到的“大型网站”都大许多。不过microsoft.com也不是WebForm或者MVC之类的东西做成的,它有一套自成体系的架构。
--------------------------------------------------------
其实live.com的“皮”一点价值也没有的,价值在于搜索。而live.com的系列产品其实大都是webform(live local不算,特殊应用特殊对待——MVC也不是,呵呵)。   回复  引用  查看    

#75楼  2008-06-02 19:19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老赵
谢谢老赵,给我信心, 以后我搞不定就来找你哦。哈哈,我去看看live local是啥东东。   回复  引用    

#76楼  2008-06-02 19:22 一个农民 [未注册用户]

@装配脑袋
微软网站里面好象有.mspx的文件,据说做发布很牛的说,好东西微软是不会拿出来的, 小小鄙视一下。   回复  引用    

#77楼  2008-06-02 21:15 caidehui      

我一向认为开源对软件行业来说是个好事,对Java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大的坏事。
当时因为Java没有办法攻占Windows开发的大本营,为此就选择与开源搞的太近,以至于Java的开发工具、编译器、调试器等都纷纷开源,并且也导致企业服务领域的开源东西也越来越多,Java在2000-2006年间大行其道,几乎有一种王者的气势,很可惜,几乎而已。由于开源,导致与Java有关的开发工具开始变得无利可图、Java预言的成长等也变得无利可图,从而导致依赖Java或者的非应用开发的公司都开始走向死亡,Borland退出、IBM的开发工具基本也失去了市场,Eclipse相关的工具的成功恰恰就是Java开始没落的标志。
甚至连很多开发Java企业服务器的企业都没有办法生存下去,除了IBM搞出了非常复杂的企业服务器以外,其它都被开源的给搞死了。

2006年以后,日本、美国、欧洲的新的企业级应用纷纷采用.Net平台,我们公司由于是外包,所以感受特别深刻,从去年开始几乎所有的新的应用都是.Net的,Java的有一部分但已经明显不行了,COBOL等大型财务应用,如果转型还是会选择Java,但太少了。

为什么.Net越来越多呢,这个涉及到很多方面,但.Net的开发效率、易用性、以及现在基于.Net的框架越来越多的也有关系,由于成功的.Net的企业级应用也给大企业以信心了。

不说到底谁多谁少,关键还是整体的拥有成本,这个成本包括从需求一直到这个系统退役为止。谁更优秀,谁就将拥有更多的用户。不会简单的因为哪个成本多,或者现在谁多来论英雄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下去,Java会慢慢的失去活力而死去,除非找到了新的商业利益。

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当没有利益了,又会真的有几个人会来奉献呢

  回复  引用  查看    

#78楼  2008-06-02 21:24 riancy      

@caidehui
说的对,深有同感!!
我的公司是日资的,在中国有很多分公司,现日本的那边的项目,.NET明显增多,JAVA的需求变少。另外移动开发方面越来越多。   回复  引用  查看    

#79楼  2008-06-02 22:30 Jeffrey Zhao      

--引用--------------------------------------------------
一个农民: @装配脑袋
微软网站里面好象有.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