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引擎

1、腾讯开源基于HTML5技术的专业级图像处理引擎 AlloyImage

AlloyImage是一个使用Javascript语言开发的,基于Web的在线图像处理引擎,除了核心底层图像处理引擎,还同时集成了一些方便快捷的图像处理API,您可以将它简单快捷的引用到您的Web网页中,做出与PhotoShop一样的优美效果。甚至,你可以用AlloyImage来开发一个Web在线图像处理软件,如:Web版的PhotoShop——AlloyPhoto

http://www.html580.com/10380/go

 

AlloyImage特征

 

 基于html5的JS图片图像处理库

  • 简单快捷的API
  • 多图层操作
  • 与PS对应的17种图层混合模式
  • 多种基本滤镜处理效果
  • 多种组合风格效果

 

 AlloyPhoto特征

 

 基于AlloyImage的Web应用

  • 简约版和专业版
  • AlloyImage能力展示
  • AlloyImage的强势Demo
  • 方便快捷图片在线图像处理
  • 保存图片到本地

 

 

 2、史上超强图像处理开源工具包--ImageMagick

 

GIMP(http://www.gimp.org/)是一个基于GNU通用许可的图像处理软件, 它比较适合用于照片修饰, 图像合成和图像创作. 它可以正常工作于各大操作系统平台,并且有多个国家语言版本。
详细安装和使用体验可以参考 强大的开源图像处理软件——GIMP(http://ukyoi-d.spaces.live.com/blog/cns!D40A6A1CE1A272AC!311.entry)

 

Paint.NET(http://www.getpaint.net/) 是一个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面的图像和相片处理软件。它包含许多特性,包括具有直观的用户界面,并支持层,无限次的撤销,特效,以及各种各样的强大实用的插件。Paint.Net的体积很小,下载包才有2M多,但它的功能几乎强大到可比photoshop,只是要运行Paint.NET需要在电脑里面安装有NET.Framwork。

 

Blender(http://www.blender.org/)是一个稳定的3D模型创作软件,可用于所有主要的操作系统,基于GPL许可。你可以利用它创建模型,阴影,动画等交互式3D效果。

 

Crystal Space(http://www.crystalspace3d.org) 是一个免费的跨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来开发创建实时的3D图形和一些特别的游戏。主要支持Linux ,Mac OS X和Windows 。

 

Art of Illusion (http://www.artofillusion.org/)是一个免费开源的3D模型渲染软件. 它使用Java语言编写, 可以运行在任何Java虚拟机上面。

 

OpenFX (http://www.openfx.org/)是一个开放源码的三维建模,动画和渲染套件,由Stuart Ferguson博士创建。其强大的功能集包括一个完整的渲染和raytrace引擎, 在NURBS的支持下,采用基于运动学的动画,变形,以及广泛的插件API。

 

Java Image Filters是由 Jhlabs 开发的一组用来处理 Java 图像的类库,提供各种常用的图像处理效果,例如反转色、扭曲、水波纹、凹凸、黑白效果等等数十种效果

 

The CImg Library是一个强大的图像处理类库。在代码中使用此类可以导入/导出,处理,和显示图片,它是一个强大的处理图像的C++工具箱。

 

FreeImage是一个自由、开源的图形库--FreeImage (支持位图构件―例 如调色板和数据位―的便易访问;将位图从一种位深度转换到另一种位深度;当有多幅位图页―例如TIFF―时访问位图的不同页;基本的位图处理,如旋转、翻 转(flipping)和重采样,或点操作,如亮度和对比度调整;Alpha混合与合成(Compositing and blending);FreeImage不支持:高级图象处理操作,如回卷(Convolution)和变换(Transform);位图绘制; 矢量图形。)

 

 

 

CxImage(http://www.codeproject.com/KB/graphics/cximage.aspx

 

CxImage Structure

 

CxImage类库是一个优秀的图像操作类库。它可以快捷地存取、显示、转换各种图像。有的读者可能说,有那么多优秀的图形库,如OpenIL,FreeImage,PaintLib等等,它们可谓是功能强大,齐全,没必要用其它的类库。但我要说,这些类库基本上没有免费的,使用这些类库,你要被这样那样的许可协议所束缚。在这点上,CxImage类库是完全免费的。另外,在使用上述类库时,你会遇到重重麻烦。因为它们大部分是平台无关的,且用C语言写成,有的还夹杂着基本的C++ wrapper和成堆德编译选项的声明需要你去处理。而CxImage类库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还有让我最看好的,就是作者完全公开了源代码。相对于那些封装好的图形库和GDI+来说,这一点使我们可以进一步学习各种编解码技术,而不再浮于各种技术的表面。

 

posted @ 2017-04-05 09:30  浮云的等待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