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解决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SP1 Tools for SQL Server Compact 4.0 错误 25541

2011-07-09 16:26  G yc {Son of VB.NET}  阅读(29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在测试环境(虚机)上,使用 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 安装 Visual Studio 2010 SP1 Tools for SQL Server Compact 4.0 中文版, 却在最后收到了下面的错误。

“Visual Studio 2010 SP1 Tools for SQL Server Compact 4.0 中文版 -- 错误 25541.Failed to open XML file D:\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devenv.exe.config, system error: -2147024786”

这个很奇怪的问题, 因为测试环境里面,没有安装完整版的VS, 而是 免费版的Express ,所以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很郁闷。尝试了替换文件, 但没有解决。

今天在研究安装文件时,发现了原因。 是注册表问题。 在系统注册表中, 错误的包含了安装VS完成版的信息,导致安装程序认为系统中存在VS。

解决方法:

1、开始, 输入 “Regedit” ,回车。

clip_image001

2、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VisualStudio\10.0\Setup\VS”(X64)
O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10.0\Setup\VS”(X86) 下。

3、右键单击 “VS”, 选择导出 ,来保存 备份 注册表。

4、右键单击“VS”,选择 删除。

clip_image002

5、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6、双击 在3步骤时导出的文件, 还原注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