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看到 盖茨如何看待金钱 的一点点感触

2008-06-25 23:08  G yc {Son of VB.NET}  阅读(1583)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来不是很想写的(因为自己很懒,唉~),但为了现在自己和将来的方向,还是记下来比较好~

 

今天上网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这个《盖茨如何看待金钱:只是这笔财富的看管人》

其中的几句话,让我深受感触,

 

1、“我不是在为钱而工作,钱让我感到很累。”

 

这句让我感触很深,仔细想想, 工作是为了什么,对于刚刚工作的我, 对于已经毕业快一年的我。仔细想想,当初来工作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对工钱有什么期望, 只希望自己能学到一点实际的东西,或者熟练一下自己的技术(毕竟,没有做出过有规模,可以拿出手的成品)。

我并不想说金钱不重要, 其实自己也有很大的期望, 比如现在想要一台强劲的PC(这个机器已经老了),自己想的配置,也接近BT级别的发烧了,考虑一下费用,现在瞬间又迷茫了~~唉~~~

 

2、“如果你已经习惯了享受,你将不能再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而我希望过普通人的生活,我害怕享受。”

 

这个感受也挺大的,最近出差刚回来, 到家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适应外边的环境了。想想,一旦习惯了还真是可怕啊,原来的一些东西都会消失了~~

 还有一个我个人听佩服的地方, 就是盖茨所有花费,都是自己弄来的, 想想现在的自己,多长时间被溺爱中呢~  仔细想想, 自己是不是也该出去了?

盖茨是成功人,这人人都是知道的。我认为成功归功于他的决策力,判断好了,然后不惜一切的去争取。仔细想想,自己也个也很欠缺, 经常犹豫不决,因为这个, 也浪费很多机会吧(在无意中流逝掉了)

 

不知道其他人在毕业后,是否决定好自己的方向了。我现在是很迷茫。不管是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未来,都不到该怎么做。

 

我的转变的契机在哪里呢~

(这个世界没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命运什么时候能轮到呢?还是已经到了,我却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