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PI列表中使用Excel Services发布的工作簿

在开始之前,先讲个故事。马力是公司的一个销售人员,在他完成他的销售任务的同时,差旅费用如果控制在8000以下说明他的这个方面表现很好,如果是超过了8000,低于15000的情况下他就要受到警告了,如果超过15000,他的问题就大了。作为部门主管,我需要有一个最明显的方式来展现这些东西。在MOSS中就有一种列表类型叫做KPI(关键绩效指标)列表,KPI列表有一个评判指标的标准来判断当前的指数的优劣,并以不同颜色的图标来显示。十分适合在这种场景下使用。



KPI列表项可以手动输入(手动输的话就是静态的),还可以从sharepoint列表,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中创建,同样也可以从Excel Services 发布的工作簿中选取数值来创建。同样的,如果对Analysis Services不熟悉的同学们,如果要把SQL Server的数据动态的作为KPI的数值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使用Excel Services的UDF,这在我之前的一篇POST中已经介绍过了“MOSS-Excel Services-Udf(用户自定义函数)-SQLExcuteUdf 查询sql server数据的用户自定义函数 ”,今天的实例同样也是用了这个SQLExcuteUDF来取SQL Server的某个数据到Excel工作簿中,并最终用KPI来展现。


马力的差旅数据存在moss服务器上的Charge数据库中

我们需要取出他06年的差旅费用的总和来做分析。首先,我们利用SQLExcuteUDF来做一个Excel工作簿,并发布出去。


然后,我们选择从Excel工作簿创建KPI列表,进入下面页面。选择用刚才发布的Excel工作簿,并选择用B3单元格的数据来作为KPI数值。



接下来,设置这个数值的状态标准,在什么数值范围内是好,用什么图标来显示。


设置完成以后,“马力的2006年差旅费用”的KPI列表项就建立好了,他从Excel工作簿中取出值,与标准作对比,然后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的图标。


如果更改数据库中马力的差旅数据,让其总费用超过10000


再刷新KPI列表的时候,Excel Services会利用SQLExcuteUDF从新从数据库中取到最新的数,然后反映到Excel工作簿中,最后KPI从Excel工作簿中取到最新的数据,展现出来,这个时候图标变成了黄色的警告颜色。

posted on 2006-12-03 22:40  Ipark  阅读(18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2.5 China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