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的position属性:relative和absolute

relative:是相对于自己来定位的,例如:#demo{position:relative;top:-50px;},这时#demo会在相对于它原来的位置上移50px。如果它之前的元素也为relative并有偏移,则两个偏移不想加,relative只在它原本所在位置上进行偏移。relative 不脱离文档流,也就是说relative 的元素尽管表面上看到它偏离了原来的位置,但它实际上在文档流中还是没变,所以不可层叠,依据left,right,top,bottom等属性在正常文档流中偏移位置。

absolute:使用left,right,top,bottom等属性,相对于position样式值为relative最近祖先元素为参照.如果没有则以浏览器左上角(或者BODY元素)为参照。absolute的元素不仅位置改变了,同时也脱离了文档流。 其层叠通过z-index属性定义。

posted @ 2017-08-17 19:23  FlyGe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