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新的IDEA功能整理

不定期更新的IDEA功能整理

简单整理一下IDEA里自己常用的一些功能,不会写的太详细。

这里略过下载和安装。第一次安装打开后,建议不要把Tip of the Day的Show tips on startup这里的勾点掉,每天启动之后翻一翻,说不定能发现一些好用的功能。

idea 命令

先从启动开始说起吧。IDEA 除了能通过快捷方式或者启动台打开,还能在终端里用命令打开:

idea

idea $project.dir

# import project from maven
idea $project.dir/pom.xml

# import project from maven
idea $project.dir/build.gradle

idea 命令还提供了两个小工具,虽然在idea打开的时候并不能用,输入idea -h能查看idea命令的帮助信息:

mac OS下创建这个命令是很容易的:

不太清楚 windows 下是不是也能这样创建idea命令,但是可以把idea.exe所在的目录(就是IDEA的安装目录)加入到 PATH 环境变量中。

Preferences 和 Project Structure

Preferences 和 Project Structure 分别是查看和修改IDEA和项目配置的地方,Preferences 支持对可配置项进行搜索.

Keymap

IDEA的功能和快捷键很多,一些插件也会添加一些新的功能和快捷键,这些功能和快捷键都会出现在 Keymap 中,可以在这里查看或修改某项功能的快捷键。刚开始使用IDEA,建议翻一下Keymap中的Editor Actions,并且把功能都尝试一下:

HTTP Proxy

众所周知,我们在获取一些资源的时候经常会存在一些困难,可以用HTTP Proxy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并不是IDEA特有的功能,也不复杂,搞定这个之后再做一些事情(比如安装插件)会方便很多。

在 preferences 里搜索一下 “proxy”,配置方法并不复杂,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Postfix Completion

在Preferences里搜索postfix,看一下并尝试一下吧

插件

使用IDEA当然少不了插件,在 preferences 里搜索一下 “plugins” :

如果你配置好了之前提到的HTTP Proxy,或者网络比较好的话,可以直接浏览仓库里的插件并安装;你也可以先把插件下载下来然后从硬盘里安装。不过从硬盘里安装的插件好像不能在IDEA里卸载,需要去目录下手动删除。

插件推荐

这里推荐几个我自己正在用的插件吧

  1. Rainbow Brackets ,能让你的各种括号变成彩虹色:
  2.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码出高效:Java 开发手册》的代码规约扫描插件;
  3. FindBugs-IDEA,缺陷检测工具,能够找出超过200种错误模式;
  4. Native Terminal,在工具栏增加一个按钮,打开一个在项目根目录(可配置)的原生终端;
  5. Translation,支持谷歌、百度、有道翻译;
  6. GsonFormat,将JSON快速的转换成类;
  7. Free Mybatis plugin,免费的mybaits plugin。
posted @ 2018-12-02 19:08  -.-|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