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光猫设置记录

原因

老家装了移动宽带,使用的是光猫加无线路由器一体。

最初以为那个光猫是没有无线功能的,研究了一下发现,自带无线,而且信号挺不错,是 “人为” 关掉了,以为没有无线功能。

给了一台水星的水星路由器(原来是卖路由器呀)

改造

本来家里已经有一个无线路由器极路由,加上水星的,移动光猫上的,一共有三个。

  1. 首先打开移动光猫的无线路由器。
  2. 要让二楼的信号变好,将极路由放到二楼,使用无线中继的方式连接到一楼的移动光猫上。
  3. 由于厨房的信号也不好,所以将水星的路由器放到楼梯口,水星的支持无线桥连 WDS,所以可以在同一级网络,所以把水星的路由器 IP 也改为 192.168.1.3 和 光猫一个 IP 段。

目前将三个路由器的 AP 名字改为不同,先测试测试。

几个关键点

  1. 光猫的 DHCH 起始是 192.168.1.2 开始的,水星会有冲突。
  2. 光猫的超级密码。
  3. 待解决,有尝试将 AP 名字改为一样,但是自动切换不是很好,这个需要再研究一下。
  4. 不是同一个 IP 网段使用同一个 AP 名字,会导致 IP 更换,这样不怎么好。
  5. 无线中继和 桥连 WDS 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极路器的无线中继在不同的网段,而且桥连可以设置在同一个网段。

参考: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51226
https://www.cnblogs.com/lele/articles/2832885.html
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1743108&rand=800

posted on 2018-02-19 18:00  建伟F4nniu  阅读(4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