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平台音乐播放器Dream Player

一、简介

Dream Player是一个运行在Brew平台上,集成媒体库管理功能的MP3播放器。Socket Studio的设计初衷是使其成为Brew平台的“TTPlayer”。Dream Player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人机交互,使得易用性上有了保证。同时良好的架构设计及代码组织保证了其将是一款易于维护升级,易于扩展的软件。

功能列表(当前版本Ver 1.2):

中文完美显示(需要删除对应模拟器下的bbf字体文件)

程序内后台播放(即退出播放界面进行其他操作歌曲不会停止)

挂起后恢复播放(切换模拟器、目录、接打电话会导致挂起)

自适应屏幕分辨率(无须任何设置!)

动态换肤(内置蓝色经典、绿意盎然、红粉清晨、黄金夏日)

播放列表管理(增、删、改、查、播)

播放选项设置(单曲循环、全部循环、取消循环、随机播放)

MP3 ID3信息管理

媒体库管理

媒体库动态更新

歌曲星级评分

歌曲播放次数统计

歌词同步显示

专辑封面显示

播放器功能设置(音量调整间隔、播放进退间隔、是否立即播放、断点续播等)

配置文件记录

 

二、运行截图:

主界面
动态换肤(内置四种风格)

 


播放列表管理

 


专辑封面及歌词显示

 


媒体库

 


设置

*
此处列出的只是Dream Player部分截图,欲知详情,请亲自运行查看(配置过程在后:))

三、运行环境:

1、Brew SDK 3.1.5 内带模拟器;

2、手机环境;因为条件、时间等原因未测,Dream Player理论上可运行在支持高通Brew SDK 3.1.5的,为此,我们在代码中做了诸多优化,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Dream Player的设计目标就是成为一款可实际应用的mp3播放器。

附模拟器配置过程

*为了方便未接触Brew开发的同学很快尝试Dream Player,特写以下配置过程(选择题目1、2或熟悉Brew开发的同学请略过此段:))

1、分别下载Brew SDK 3.1.5 SP2和 Dream Player源码(由于内附测试歌曲、专辑封面、歌词等因此较大,请大家耐心下载,大街网的服务器还是非常快的)

下载地址:

Brew SDK 3.1.5 SP2(为了方便已传到网盘):

地址一(纳米盘):http://d.namipan.com/d/8871d2cc8bd9fb878dde828b294663f56581a8bb883c4201

地址二(Rayfile):http://www.rayfile.com/zh-cn/files/379aa107-92d5-11de-9822-0014221b798a

Dream Player源码(也是投票地址哦:) ):

http://app.dajie.com/zte/evaluate.jsp?teamid=86(大街过滤了eval,没法加链接~所以麻烦大家复制粘贴咯:) )

2、安装Brew SDK3.1.5 SP2,将Dream Player源码解压到任意英文目录(未避免未知错误,请不要包含空格及大写英文字母)。

3、打开模拟器安装目录,如D:"BREW 3.1.5,进入sdk"devices目录,这个目录存放的是模拟器的设备目录,默认有4个手机设备,将各目录中的后缀名为bbf文件的删除(bbf是模拟器字体文件,但其中并无中文字库,因而无法显示中文,删除即使用默认的Windows字库),以支持中文显示。

4、打开Brew SDK模拟器,具体过程:开始-程序-BREW SDK v3.1.5-BREW Simulator。

5、设置程序目录,在打开的模拟器中选择 File-Change Applet Dir,选择已解压的Dream Player源码文件中的src目录,单击确定(这一部非常关键,如果无法正常执行,请检查这一步设置是否正确)。

6、更换设备,模拟器自带4个手机设备,其中设备2不支持MP3播放因此无法测试。1、3、4均可正常运行,但是手机性能及屏幕大小并不相同,推荐使用3、4号设备,以获取更好的体验。步骤:File-Load Device-选择对应的设备文件即可(可能要按向上退至devices目录,选择DevicePack#目录下的dpk文件即可,#代表编号<1~4>)。

7、通过模拟器键盘移动选择Dream Player图标,按下OK键执行程序。此时如果程序为乱码,请按第3步检查对应设备目录下的bbf文件是否以删除。如果出现error无法进入,请根据第5步检查目录设置是否正确(一定要是src目录,即包含dreamplayer文件夹和dreamplayer.mif的目录)。

配置完成,Enjoy!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先查看readme.doc中的常见错误,如果无法解决请您给我们留言或直接与我们联系,Socket小组成员信息也存放在Dream Player源码的readme.doc文件中。

 

四、简明帮助:

为了使您更快更好的使用Dream Player的所有特性,我们强烈建议您阅读以下简明帮助,更详细的使用帮助请查看Dream Player源码目录下的help.htm或通过Dream Player程序主窗口的帮助选项查看详细帮助信息。

*主界面说明

正在播放 - 进入播放界面,显示当前播放相关信息,如曲目、音量、时间轴等。

正在播放列表 - 进入正在播放的列表,可以对正在播放的列表动态修改并保存列表(如果当前存在正在播放列表时才显示)。

播放选项 - 进入播放选项设置界面,可以设置播放器的循环模式(全部、单曲、顺序)以及是否开启随机乱序播放。

所有歌曲 - 显示程序目录下music文件夹的所有MP3文件,将读取ID3信息,使您选歌更加方便,按下OK键可直接播放。

我的播放列表 - 进入自建播放列表界面,这里您将体验到Dream Player为您带来的无比易用的曲目列表管理功能,使您轻松创建自己的心爱曲目列表。

我最常听 - 显示我最常听的十首歌曲的列表, 点击播放键播放该列表。 Dream自动统计歌曲的播放次数,将播放次数前十位的歌曲制成您最经常听的歌曲列表,使您轻松播放自己经常听的歌曲。

媒体库 - 进入媒体库菜单。在这里,您可以选择按艺术家,专辑播放歌曲列表,您可以选择“我的最爱”播放您最喜欢的十首歌曲,您还可以动态的更新您新加入的歌曲到音乐库

播放设置 - 进入播放器设置菜单。在这里,您可以设置播放选项,个性化Dream Player的界面风格,设置播放界面中步进的大小以及音量间隔等。

帮助 - 进入当前详细帮助界面

关于 - Socket Studio的版权声明

 

*播放窗口快捷键说明

左导航(或键4) - 步退M秒,M由播放器设置下的播放间隔设定,范围为5 - 25

右导航(或键6) - 步进M秒,

上导航(或键2) - 上一曲

下导航(或键8) - 下一曲

键* - 评定该歌曲的星级,星级高低表示您对歌曲的喜爱程度

键# - 进入歌词封面秀

确认键(或键5) - 播放/暂停

键0 - 停止

键1 - 减小音量N,N由播放器设置下的音量间隔设定,范围为5 - 25

键3 - 增大音量N,

CLR - 返回上层界面

五、致谢

感谢中兴公司和大街网给了我们这次参赛的机会,从选题、预赛,再到提交初赛作品的这些天里,我们收获到很多很多。感谢那些曾经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参赛选手以及网络上许多不相识的Brew开发高手,还要感谢比赛主办方的辛勤工作,以及中兴公司的专家们认真地为我们解疑和鼓励。

 

期待您神圣的一票!

投票地址:http://app.dajie.com/zte/evaluate.jsp?teamid=86(大街过滤了eval,没法加链接~所以麻烦大家复制粘贴咯:) )

///////////////////////////// THE END//////////////////////////////////

*本作品系第一届中兴捧月二等奖作品(该题目第一名)

posted @ 2009-09-06 10:57  EricYang  阅读(16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