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安装7zip

搜索时发现7zip有两个:p7zip,p7zip-full,p7zip-rar。研究发现:

p7zip:包含7zr(最小的7zip归档工具),仅仅只能处理原生的7z格式。

p7zip-full:包含7z,支持7z、LZMA2、XZ、ZIP、CAB、GZIP、BZIP2、ARJ、TAR、CPIO、RPM、ISO和DEB格式。

p7zip-rar:包含一个能解压RAR文件的插件。

建议安装p7zip-full包(不是p7zip),因为这是最完全的7zip程序包,它支持很多归档格式。此外,如果想处理RAR文件话,还需要安装p7zip-rar包,做成一个独立的插件包的原因是因为RAR是一种专有格式。当然也可以三者都装。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rar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full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

使用:

直接命令行,或者压缩包右键->压缩/解压

很遗憾,没有GUI界面,只是扩充了系统工具,比如上面的7z格式。

更多实用功能只能使用命令行。

 

参考:

http://www.xitongzhijia.net/xtjc/20150210/37977.html

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369851/missing-gui-application-for-7-zip

https://www.howtoforge.com/tutorial/how-to-install-and-use-7zip-file-archiver-on-ubuntu-linux/

https://www.ruinelli.ch/p7zip-gui-for-linux(这里有个GUI,但是没安装成功,可以去尝试)

posted @ 2017-07-06 04:17  EasonJim  阅读(220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