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转换成Eclipse/Idea/MyEclipse工程,以及配置Web工程

Eclipse/MyEclipse:

//Jar
mvn eclipse:eclipse
mvn eclipse:myeclipse
//Web
mvn eclipse:eclipse -Dwtpversion=2.0
mvn eclipse:myeclipse -Dwtpversion=2.0

更多详细命令用法,参考:http://maven.apache.org/plugins/maven-eclipse-plugin/

Idea:

mvn idea:idea

更多详细命令用法,参考:http://maven.apache.org/plugins/maven-idea-plugin/

 

 

由上述命令产生的构想:

1、以最新版本的eclipse为准,已经默认安装了maven的插件,发觉要导入maven的项目,无需执行转换命令。

①如果转换了eclipse项目之后,导入步骤为:【File】->【Import】->【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然后选择eclipse的项目即可。

②如果没有转换,直接导入maven项目也是可行的,导入步骤:【File】->【Import】->maven【Existing Maven Projects】,然后选择maven的项目即可。

经过研究,maven转成eclipse项目时,会生成.classpath,.project这两个文件,而如果在eclipse中直接导入maven项目,也同样会生成这两个文件。

所以,我觉得现在eclipse安装了maven插件之后,无需转换命令,直接导入maven也是可行的。

以上操作idea也同样适用。

2、在转换命令上,如果在eclipse中,要转换成web项目,会在后面带上-Dwtpversion的参数;实质上这个参数的作用是工程中要用到dwt这个插件,同时会在目录上生成.settings的文件夹,里面就是dwt所要用到的文件。

①经过测试,我发觉带与不带参数,转换的web工程都差不多,还不如直接导入maven项目来的直接一些。

②即使告诉maven要带参数,转成web项目,同样导入到eclipse中还是无法快速识别成web项目,无法快速新建servlet等;经过研究,发觉要识别web项目,还需要在eclipse中做特殊处理才行。所以既然这么做了,转换命令感觉上多了一步无用功。

3、eclipse导入maven项目之后,配置支持web开发。步骤如下:

参考:http://blog.csdn.net/w12345_ww/article/details/52094756

①导入maven项目

②配置项目支持Dynamic Web Module

提示:指定项目右键选择properties

③增加Maven Dependencies

④完成后,直接适用Run on Server就可以进行测试,同样也可以用maven命令进行调试,互相兼容。

posted @ 2017-03-27 03:46  EasonJim  阅读(4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