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iOS推送配置(从真机调试到推送)

下面我来讲解一下友盟iOS的推送配置,其实友盟只是一个示例,换做其余的第三方推送服务也会适用,只是第三方的后面服务变了而已。

iOS推送(包括真机调试)所需要的步骤和文件如下:

备注:这里我将省略掉一些操作界面,如后台登录等;

一、在Identifiers中新建一个带Push Notifications服务的App IDs

1、进入添加的页面

clip_image002

2、填写App ID Description,这里我填写了”pushapp”

clip_image004

3、填写App ID Suffix,这里我填写了“com.xxx.pushapp”

clip_image006

4、勾选App Services的Push Notifications服务,并点击Continue按钮提交保存

clip_image008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勾选Push Notifications的服务,这个是推送的必选项

5、到达提交页面的最后信息确认并提交,其中界面上的Push Notifications状态为Configurable是正常现象,原因是证书没有配置好。下面配置好之后,就会显示为Enabled的状态。

clip_image010

提交之后,我们再选择最下方的Done按钮就全部完成,并跳转到列表界面,至此App IDs就新建完成了

clip_image012

二、在Devices中的iPhone添加一台进行真机调试的设备,需要把调试设备的UUID进行录入,这部我省略步骤,自行尝试,不过一定要切记,设备只有100个,输错UUID之后是不能更改的,所以添加之前要谨慎操作;

 

三、在Certificates中添加证书;

注意:证书添加我们需要添加4个(①开发证书、②推送开发证书、③发布证书、④推送发布证书),这里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开发证书和发布证书是用来真机调试和打包的,而推送开发证书和推送发布证书是用来调用苹果第三方推送API所需要用到的证书,所以再我们的Xcode中选择证书的时候是选择不到这两个推送证书的;最终这两个推送证书,会在电脑导出p12证书,来供第三方平台进行接口的调用;

下面我们来详细如何生成这几个证书:

备注:前一步骤,先在本机生成一个请求证书的文件:

打开证书助理,填写电子邮箱地址,选择“储存到磁盘”,保存文件:

首先打开“钥匙串访问”对话框

clip_image014

选择左上角的“钥匙串访问-》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下拉框,出现“证书助理”对话框,填写相关信息:

clip_image016

选择“继续”按钮之后,出现保存到哪里的界面,我这里直接选择桌面进行保存;

clip_image017

到这里,我们的请求文件就新建好了,下面我们将进行证书的生成。

开发证书,也就是用来真机调试的证书

1、打开Certificates的Development的选项,选择添加界面:

clip_image019

2、在Development下方选择iOS App Development选项

注意:这个证书是一个账号只能新建一个,如果下次你再新建这个开发者证书的时候,这个选项是灰色的。

clip_image021

选择“Continue“按钮提交保存

clip_image023

然后选择开头所创建request文件

clip_image025

选择完文件提交后,就已经生成完成证书,这届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回来

clip_image027

我们先下载回来桌面,然后双击它,把它导入到本机,可能会输入密码,照输即可;

发布证书,用于打包ipa并上架到苹果的证书

发布证书的生成和以上的操作步骤一样,下面我将以图片的形式展示步骤:

1、

clip_image029

2、

注意:这个证书是一个账号只能新建一个,如果下次你再新建这个开发者证书的时候,这个选项是灰色的。

clip_image031

3、

clip_image033

4、

clip_image035

5、

clip_image037

推送开发证书,用于在本机导出p12证书供第三方平台调用苹果推送api的证书。

这个的操作步骤也是和上面一样,唯一不一样的就是类型,留意一下步骤:

1、

这个选项是可以多个,不是一个账号一个,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新建

clip_image039

2、

到了这一步就知道上面的类型为什么可以多个了,是对应App IDs中新建的App ID;这里我们选择刚才创建的App ID;

clip_image041

3、

clip_image043

4、

clip_image045

5、

clip_image047

推送发布证书,用于在本机导出p12证书供第三方平台调用苹果推送api的证书。

推送的发布证书操作步骤也是一样,操作步骤如下:

1、选择类型

clip_image049

2、

clip_image051

3、

clip_image053

4、

clip_image055

5、

clip_image057

到这里,证书全部生成完成,然后我定位到我的证书,双击进行导入,这时,证书列表如下展示:

clip_image059

clip_image061

四、在Provisioning Profiles中新建开发的配置文件和发布的配置文件

①、开发配置文件

1、

clip_image063

2、

clip_image065

3、

clip_image067

4、

clip_image069

5、

clip_image071

6、

clip_image073

②、发布配置文件

操作和上面一致,类型不一样而已;

1、

clip_image075

2、

clip_image077

3、

clip_image079

4、

clip_image081

5、

clip_image083

6、

clip_image085

以上的配置文件全部新建完成,我们双击导入即可

clip_image086

五、友盟的iOS工程文件配置以及真机调试

1、先去友盟的官网下载sdk demo,然后修改App key

clip_image088

2、

clip_image090

3、

clip_image092

然后进行真机调试,此时不会弹出任何对话框进行确认,真机调试之后会收到是否要推送的确认框,这时,你就成功了。

发布时的配置文件选择:

和前面两部是一致的,不同的只是配置文件的选择和证书不一样:

clip_image094

通过上面的配置,你已经成功的调试项目了,并且能注册devicetoken;

六、进入友盟的后台配置友盟的APP推送信息

1、生成推送开发证书和推送发布证书的p12文件

操作分别如下,此时

推送开发证书:

clip_image096

推送发布证书:

clip_image098

导出之后,如图所示:

clip_image099

2、登录友盟的推送后台,在应用基本信息出,分别上传这两个证书,并填写p12的导出密码(我这里是已经新建好了应用之后操作的,只展示重点步骤)

clip_image101

3、开发环境的推送:

先真机调试之后,获取devicetoken,添加测试,然后再发送测试消息

4、生成环境的推送和开发环境基本一致,不过不用添加测试设备

5、如果在发送测试消息中,提示devicetoken无效,一定是你的证书错误,请重新按照以上步骤再操作一次。

特别说明,我上面所说的发布证书是指打包成测试设备的发布证书,如果要上传到app sotre的,你的配置文件就必须选择这个类型:

clip_image103

posted @ 2016-04-07 16:51  EasonJim  阅读(60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