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序列1时序图的绘制和纯随机性检验#R

一、绘制时序图的参数设置

plot(x,tpye=,pch=,lty=,lwd=,col=,main=,sub=,xlab=,ylab=,xlim=,ylim=)

   type=来控制点线输出结构。type=“l”为线,type=“o”为线穿过点。

参数取值

描述

type=“p”

type=“l”

线

type=“b”

点连线

type=“o”

线穿过点

type=“h”

悬垂线

type=“s”

阶梯线

   pch=选项设置观察点的符号。pch=1为空心圆,pch=2为空心三角形。

 

 

   lty=选项设置线的类型

 

  lwd=选项设置线的宽度

  col=选项设置点线颜色

  xlim=选项指定横坐标的范围,用ylim=选项指定纵坐标的范围

  abline()函数为图形添加参考线

     (1)v= 指定垂直参照线,如果需要多条参照线,可以使用v=c(a1,a2,)指定多条垂直参照线。例:

abline(h=c(15.5,16.6), lty=2)

    (2)h= 指定水平参照线,h=c(a1,a2,)指定多条水平参照线。

    (3)lty= 指定线条的类型。

    (4)lwd= 指定线条的宽度。

    (5)col= 指定线条的颜色。

二、绘制序列自相关图

acf(x, lag=)
  
 

 x:变量名

 lag:延迟阶数,用户不特殊指定的话,系统会根据序列长度自动指定延迟阶数。例:

acf(yield)

三、纯随机性检验

Box.test(x, type= ,lag= )

   x:变量名

   type:检验统计量类型。type=“Box-Pierce”输出白噪声检验的Q统计量。该统计量为系统默认输出结果。type=“Ljung-Box”输出白噪声检验的LB统计量。

   lag:延迟阶数。lag=n 表示输出滞后n阶的白噪声检验统计量。忽略该选项时,默认输出滞后1阶的检验统计量结果。

   可以编写一个循环命令。最简单的循环函数是for函数,它的命令格式如下:

for(i in n1:n2 ) print( Box.test(yield,lag=i))

四、产生随机序列

    正态分布随机数生成函数:

rnorm(n=,mean=,sd= )
   -n:随机数个数

  -mean:均值

  -sd:标准差

    如果要产生n个服从标准正态分布的随机数,可以简写为rnorm(n )

 

posted @ 2017-09-20 15:19  凡柒  阅读(4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