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Server系列之一:开篇简介

        Community Server2.0(简称CS)研究了有一些时间了,抱着学习和探讨的态度,希望写一系列的文章总结我在研究和开发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一些看法。

        简介:CS是一个非常庞大并且严格按照B/S三层架构设计的社区系统,目前的最新版本为2.0包括有常用的社区功能(博客、论坛、相册、下载、RSS阅读器等等)并且可以方便的扩展其他自定义模块。可以看出使用本系统可以很容易的达建时下流行的WEB2.0系统,特别是在企业内部的应用中会有很大的空间,事实上我就是在使用此系统为企业达建交流平台,功能多多,等待我们发现的还有很多。

        CS系统有着严密的设计和分层机制,严格按照三层架构达建,非常适合团队开发,做二次开发仍然是这样。同样,有很多宝贵的设计也是我们难得一见的,学习了此系统对开发企业级应用的也是很有帮助的。具体的架构介绍可以参考ugoer的相关帖子。我会在以后尽量抽出时间对CS系统的其他相关技术做一些介绍。

posted on 2006-04-24 02:53  dragonpro  阅读(41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Fre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