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界十大新闻,你都知道吗?

2017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小编带你一起来盘点今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新闻……

1、人工智能AI元年到来

2017年也叫做AI元年,虽然很早前就开始被提出被关注,但今年它才开始在很多行业落户,零售、医疗、家电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已经开始结合人工智能展开发展,可以说2017年科技界很大部分的大事件都与人工智能相关。

 

2、无人零售正式展开试行

无人零售很大程度上是人工智能与零售的结合,但又不仅仅局限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发展的物联网技术、人脸识别以及移动支付技术,都为无人零售提供了技术保障。“无人零售”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对于推广、复制而言也十分方便,是现代未来人类的一个愿景。但今年开始,各城市开始展开试行,线上线下场景结合更完善。

 

3、共享经济渗入普通百姓生活

共享充电宝、共享洗衣机、共享房屋等等层出不穷,其中,共享单车是最典型的代表。结合互联网更易于推广,大大方便了广大用户。共享经济的本质是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与服务者,通过租借等方式实现物品更大利用价值,互联网的接入使其能更广泛的接触到需求方中去。当然伴随着信息安全及使用安全的考虑,目前共享经济并未走的太远,但其未来仍旧值得期待。

4、互联网安全 ——实名制正式实施

无论是游戏、贴吧,还是网站、域名、购票等等都需要实名制入驻,实名制打响了互联网安全的第一战。

5、微信推出小程序

小程序从今年6月开始大火,至今不仅没有停歇的趋势,反而越演越火。无限可能的小程序与9.3亿活跃用户、转载量过亿的公众号结合,这两点就足够让广大商家心动不已了!小程序是否会取代APP?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与开发限制中如何更高速的发展?如何为各大电商平台吸粉、引流?一个个话题层出不穷。事实上,至今为止,小程序的定位一直更偏重线下场景接入。

 

6、 AlphaGo对战柯洁

在今年的5月底,人机围棋大战终极对决,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和Alpha Go的围棋终极人机大战以0:3完败。赛后,柯洁在接受采访时直言,Alpha Go太完美,看不到任何胜利的希望。人类AI围棋之争,还在继续。

 

7、首列智轨列车上路

2017年10月30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正式上路运行,奔驰在3公里长的体验线上,按照计划,2019年智轨列车会实现半自动驾驶,2020有希望率先实现全自动驾驶。

 

8、3D打印柔性心脏诞生

瑞士科研人员借助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全球首个形状、大小以及功能都与真人心脏高度相似的柔性心脏。这种人造心脏仍处于概念性测试阶段,还不能用于移植。人造心脏使用柔软硅胶材料,由3D打印和失蜡铸造技术制作而成,它重390克,容积679立方厘米,内部结构复杂的硅胶整体,包含一个右心室和一个左心室,有一个额外腔室将两个心室隔开。这个腔室起着类似肌肉的功能,能像泵一样驱动血液进出心脏。

 

9、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

2017年7月5日上午,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李彦宏在视频中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约1分钟长。

 

10、明日科技推出C#黄金学习组合

2017年是明日科技的腾飞之年,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与沉淀,于2017年10月24日这个程序员狂欢的日子,重磅推出全彩版的C#黄金学习组合,正式宣告了IT出版界图书全彩时代的到来!!!

 

posted @ 2017-12-23 16:48  小禾斗  阅读(2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