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VS2005安装STLport

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在重温一本老书——候捷老师的《STL 源码剖析》。
书中附录有孟岩老师所写的《STLPort的移植经验》。文中主要是VC++6的移植经验,不知其对VS2005是否有效。
于是,参照其文章,我试了试在VS2005下安装,步骤如下:
(1)下载STLPort(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最新的版本)。
(2)下载完成后将得到一个ZIP文件,解压之。假设保存于D:\STL4VS2005。
(3)打开一DOS窗口。
(4)按照一说明文件README.MSVC(在D:\STL4VS2005\doc里)所说,我们在CMD里(D:\STL4VS2005\build\lib)使用configure --help命令,可以清楚看到如何在VS2005里编译生成合适的STLport,如图:

(5)对照孟岩的文章,我们需要先修改一下一个名为vcvars32.bat的文件。在VC6的时候,它比较单纯,路径大概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里,至于VS2005, 其稍显复杂。我们在相应这里找到这个文件(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用任意一个文本编辑器打开,发现其内容太简单了,只有一句话,呃,莫非弄错啦?看了看那句话,才知道,其具体内容位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Tools)里,打开,并修改为:

PS:现在在D:\STL4VS2005内没发现lib文件夹没有关系,一会编译STLport后,将会生成这个文件夹,并填充必要的内容。
(6)在CMD里,运行vcvars32.bat:

(7)然后,在(D:\STL4VS2005\build\lib)里运行:

(8)由此,我们知道,我们应该使用nmake /fmsvc.mak来生成合适版本的STLport,然后,使用nmake /fmsvc.mak install来安装相应的STLport。
至此,我们已经完成了STLport在VS2005下的移植,稍后我们将使用一个测试程序来测试是否正确安装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在(6),(7),(8)步中,有一个插曲。我第一次安装的时候,使用了两个CMD窗口分别完成上述的工作,其结果是得到一个CL发生致命性错误的提示,百思不得其解,后来,GOOGLE了一下,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帖子里看到了解决方案,就是使用同一个CMD窗口完成上述的工作,就可以成功安装,唉,莫名其妙~~~

验证程序我们沿用孟岩老师文章中的例子,稍作修改,如下:


终于成功完成了所有的步骤,接下来,就可以在STL中畅游了~~~
使用STLport的一个结束语结束此随便:
Have fun!

posted @ 2007-10-13 13:10  DonLiang  阅读(45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